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大鬧瑞典旅館 中國炒作外交紛爭

中國曾姓一家三口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發生旅遊糾紛,事後被踢爆是因自己訂房疏失所造成,卻在公開場合無理取鬧,令此事演變成中國與瑞典的外交風波。(取自網路)

中國曾姓一家三口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發生旅遊糾紛,事後被踢爆是因自己訂房疏失所造成,卻在公開場合無理取鬧,令此事演變成中國與瑞典的外交風波。(取自網路)

2018/09/1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曾姓一家三口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旅遊糾紛,在中國各大官媒未了解事件梗概便出手護航的情況下愈鬧愈大。中國外交部十七日加碼抨擊,瑞典警方執法有違人權,且當局遲未回應中方關切,也不符外交慣例,將事件推升至外交層級。然而,此事源於曾姓一家訂房疏忽,中方卻見獵心喜,趁勢抹黑瑞典,疑是針對達賴喇嘛近日訪問瑞典,以及瑞典批評中國拘禁瑞典籍公民桂民海等事件,做出反擊。

曾姓一家三口月初赴斯德哥爾摩旅遊,原訂二日投宿Generator旅館,但因比預訂日期提早一天抵達,因而無法順利入住。曾姓兒子十五日向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投訴,聲稱旅館拒絕他們在大廳休息,甚至大罵「立刻滾出去」;而瑞典警方到場後,竟粗暴將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父親推倒、拖出旅館扔在地上,導致他當場發病,出現抽搐、意識模糊等狀況;三人還被帶入警車毆打、威脅,最後甚至被丟到墳場。

倒地抽搐 自導自演

然而,瑞典媒體從旅館和警方角度重建事發經過,指三名中國觀光客搞錯日期提前抵達旅館後,館方以無空房為由請求三人離開,但他們不僅不從,還與職員發生爭執,館方是因感受到威脅,才請警方到場。更重要的是,目擊者指稱,警方一直試圖緩和場面,三人卻大嚷大叫「這是殺人啊」,甚至自行撲倒在地,「看起來像在『表演』。」為避免擾及他人,警方才會將三人載往一座全天候開放的教堂,而教堂旁邊正巧是墓園。

在真相曝光後,環時、人民日報和新華社等中媒的護航不攻自破,但包括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在內,仍持續批評瑞典。桂從友在接受瑞典媒體訪問時聲稱,中國公民未違反瑞典法律,卻遭到「粗暴對待」,令他不解和震驚。但當記者出示曾姓一家「自導自演」的影片時,桂卻避而不答。針對中國大使館發佈「安全提醒」,記者反問旅遊糾紛隨處可見,是否認為瑞典旅遊更危險?桂竟稱這種事「在中國不會發生」。

中國要求調查 瑞典未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十七日也批評,中方已向瑞方提出交涉,要求瑞方徹查和通報,但瑞方迄今未告知調查進展,也未回應中國使館見面溝通的請求,不符外交慣例和國際作法。瑞典政府內部匿名人士猜測,中國官方和媒體大動作回應此事,與瑞典關切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股東桂民海在中國遭捕,以及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十四日訪問瑞典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