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富豪前澤友作 將成首位繞月旅客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最快將在二○二三年搭乘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巨型獵鷹火箭升空,展開繞月之旅。(歐新社檔案照)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最快將在二○二三年搭乘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巨型獵鷹火箭升空,展開繞月之旅。(歐新社檔案照)

2018/09/19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十七日在加州洛杉磯豪松市總部,公布該機構首位繞月飛行的神秘乘客身分:日本第十八大富豪、身家卅億美元(約九三二億台幣)的時尚網購平台「ZOZO」創辦人兼社長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前澤最快將在二○二三年搭乘「巨型獵鷹火箭(Big Falcon Rocket , BFR)」升空,展開為期一週的繞行月球之旅,他還計畫與六至八名藝術家同行。

四十二歲的前澤現任網路零售業「Start Today」集團總裁,旗下網購平台「ZOZO」以提供「線上量身」服務的客製化服飾聞名,他期許能在十年內將「ZOZO」打造成全球前十大零售服飾通路。前澤熱愛音樂和藝術,曾是龐克樂團的鼓手,最初也是以線上販售音樂專輯起家;他去年曾以逾一.一億美元(約卅四億台幣)天價,收購美國藝術家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的畫作,轟動一時。

前澤十七日表示,基於對藝術的熱愛,他決定邀請畫家、雕刻家、音樂家、導演、時裝設計師、建築師等各領域的藝術家與他同訪月球,「藝術家們將在返抵地球後進行創作,相信這些傑作能夠激勵我們所有人心中的夢想家」。他也力邀SpaceX執行長穆斯克同行,穆斯克則說,「我還無法確定…這趟旅程有其危險性,它可不是在公園散步」。

穆斯克十七日證實,已有兩人支付繞月之行的訂金,前澤是其中之一,但他拒絕透露相關金額,只說不會向與前澤同行的藝術家收費。前澤預定搭乘的「巨型獵鷹火箭」高一一八公尺,估計造價達五十億美元(約一五五四億台幣),分為燃料動力艙和乘客艙,乘客艙可容納約一百人,至少還要五年才能投入載人任務,預計二○二二年先試航到火星。

前澤有望成為自一九七二年「阿波羅(Apollo)」登月計畫以來的首名訪月者,也是民間人士造訪月球的第一人。此前,只有廿四名地球人曾訪問月球,他們都是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的白人男性太空人,其中半數曾踏上月球表面。史上首次自費太空旅行則是在二○○一年,美國企業家提托(Dennis Tito)耗資約兩千萬美元(約六.二億台幣)搭乘俄羅斯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IS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