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口可樂搶攻大麻飲料市場

可口可樂將進軍大麻飲料市場。(美聯社)

可口可樂將進軍大麻飲料市場。(美聯社)

2018/09/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鑑於大麻主要成分「大麻二酚」(CBD)有確定療效且不屬管制物質,全球最大跨國無酒精飲料生產銷售商「可口可樂公司」,十七日傳出正鋪路進軍眾多飲品商搶攻的大麻飲料市場。與加拿大醫用大麻產品生產銷售商「奧羅拉大麻公司」洽談中的合作案若正式上路,平日受發炎、疼痛、抽筋等生理問題所苦的消費者可望受惠。

加拿大媒體「BNN彭博」指出,英國跨國酒精飲料公司「帝亞吉歐(Diageo)」也正和加拿大至少三家大麻生產商接洽。荷蘭釀酒公司「海尼根」旗下手工精釀啤酒「Lagunitas」,也傳出準備推出新品牌,特製不含酒精的大麻飲料,但摻入成分為大麻中的主要精神活性物質「四氫大麻酚(THC)」。

可口可樂公司強調,「目前尚未做出決定」,對於前述合作案不予置評。

加拿大為全球第二個對大麻完全不設限的國家,繼醫療用大麻於二○○一年解禁,娛樂用大麻下月十七日起也將全面合法化。來自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啤酒廠「摩紳庫爾斯」,上月初宣布與加國大麻生產商「Hydropothecary Corporation」合作,準備推出無酒精大麻飲料,攻佔下月十七日大麻全面合法化後的加國市場。

THC和CBD為大麻兩大主要成分,因具有精神活性的THC而被視為毒品,但CBD沒有令人亢奮、成癮的精神作用,多種醫療用途更獲臨床證實。許多大麻提倡者宣稱,CBD可緩解關節炎與糖尿病症狀,CBD油更據說有助睡眠、提振食慾、減少緊張、憂鬱與焦慮,成為美國洛杉磯最新健康時尚,廣受雞尾酒與高價果汁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