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普廷樂團暴動小貓成員 中毒險丟命

反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暴動小貓」樂團成員韋齊洛夫疑似遭人下毒,正在柏林的醫院接受治療。圖為韋齊洛夫二○一三年二月在瑞士日內瓦參加活動。(歐新社檔案照)

反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暴動小貓」樂團成員韋齊洛夫疑似遭人下毒,正在柏林的醫院接受治療。圖為韋齊洛夫二○一三年二月在瑞士日內瓦參加活動。(歐新社檔案照)

2018/09/19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反俄羅斯總統普廷的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成員韋齊洛夫(Pyotr Verzilov),十一日在莫斯科出庭時突然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週末轉送到德國柏林治療。柏林醫師十八日表示,根據韋齊洛夫的症狀研判,他「高度可能」是中毒,影響到神經系統,所幸已脫離險境,沒有生命危險。

韋齊洛夫被緊急送往莫斯科巴克羅辛城市醫院毒物科治療時,症狀包括突然失去視力、聽覺、言語和行動能力,直到十四日才恢復意識,但仍有幻覺,當晚在關注人道議題的「電影支持和平基金會(Cinema for Peace Foundation)」安排下,轉送到柏林慈善醫院。

慈善醫院醫師艾卡特(Kai-Uwe Eckardt)指出,韋齊洛夫出現的是抗膽鹼劑症候群,部分神經傳導被阻斷,瞳孔放大、高血壓等迅速發作的症狀強烈顯示,「他被下毒的可能性高」,目前並無其他解釋,但尚未斷定是什麼物質。由於事發迄今已六天,該物質可能已被消化,被鑑定出的機率不高。

艾卡特的說法呼應暴動小貓成員的推測。韋齊洛夫前妻、暴動小貓成員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向德國「畫報」說,他是遭人「刻意」下毒,意圖「威嚇甚至暗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上週也對此事表示關注,「鑑於近幾個月俄羅斯人在英國所作所為,(韋齊洛夫的情況)顯然是個憂慮」。

現年三十歲的韋齊洛夫擁有俄羅斯和加拿大雙重國籍,是知名反克里姆林宮運動人士,今年七月在俄國主辦的世界盃足球賽決賽中,他與另外三名暴動小貓成員衝進場中鬧場,表達要求釋放政治犯的訴求;他也經營調查報導新聞網站「Mediazona」,揭發俄國司法體系侵犯人權。他的同居女友、暴動小貓成員尼庫希娜(Veronika Nikulshina)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能離開俄國接受治療,令人鬆了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