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國家主席病逝 享壽61歲

圖為陳大光今年3月23日在河內主席府等待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大駕光臨。(路透檔案照)

圖為陳大光今年3月23日在河內主席府等待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大駕光臨。(路透檔案照)

2018/09/22 06:00

前年4月上任的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近幾個月減少露面但19日還公開接見中國代表團,21日卻傳出當日上午10時05分病逝於首都河內市108中央軍隊醫院的消息,享壽61歲。越南衛生部前部長阮國趙指出,陳大光感染罕見病毒,去年6月出現症狀,為治病還曾先後前往日本6次,但儘管國內外專家攜手全力醫療,依舊於21日宣告不治。越南官方媒體罕見地在陳大光病逝後兩小時內公開噩耗,形同宣告最高權力由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政府總理、國會主席共掌的越南政治正處權力真空。根據越南憲法,陳大光的國家主席遺缺將由國家副主席鄧氏玉盛代行,直至國會選出新人。(編譯周虹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