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期中選舉前 中拒絕談判

彭博報導,中國已決定在美國十一月期中選舉結束前,不會與美方進行實質貿易談判。圖為美國加州長灘港口的大型貨櫃場內,直屬中國國務院的中央企業「中國海運集團總公司」的貨櫃正等待搬運。(法新社檔案照)

彭博報導,中國已決定在美國十一月期中選舉結束前,不會與美方進行實質貿易談判。圖為美國加州長灘港口的大型貨櫃場內,直屬中國國務院的中央企業「中國海運集團總公司」的貨櫃正等待搬運。(法新社檔案照)

2018/09/2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就在美國和中國二十四日互相開徵新一輪關稅前夕,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中方已取消近日與美方的貿易談判,且北京內部更已達成共識,在美國十一月期中選舉結束前,不會與美方進行實質談判,使得美中兩國在短期內改善關係的希望更加渺茫。

美國將在美東時間二十四日零時起,對二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十%關稅,加上此前祭出的五百億美元關稅懲罰,合計加徵關稅達二千五百億美元,已逼近中國去年出口至美國商品總值的一半。中國也將於二十四日起對美國六百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合計已對一千一百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徵關稅做為報復,相當於去年美國銷中商品總值的七十%。

隨著美中貿易對立加劇,中方二十二日取消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二十七、二十八日赴美談判,由中階官員團隊先行赴美磋商的計畫也告吹。中方做此決定除因應新一輪關稅威脅外,也是回應美國國務院十九日以中國購買俄羅斯製武器,違反美方對俄國制裁措施為由,向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美方步步進逼迫使北京取消談判,甚至拒絕在美國期中選舉前進行實質談判。

隨後,白宮副新聞秘書華特斯(Lindsay Walters)發表書面聲明指出,川普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良好,雙方團隊持續溝通,「我們仍願意繼續與中方討論,但中方必須確實放棄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彭博指出,儘管外界對於貿易戰升溫惴惴不安,但美股表現依舊強勁,成為川普捍衛其政策的最大理由。

香港「南華早報」二十三日也以「美中緊張情勢升級」為題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預定十月二度訪問中國,但在當前情勢下,外界揣測馬提斯此行恐將生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