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大法官性侵案 FBI查無實據

美國聯邦參議院五日將對遭指控性侵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進行任命投票,近日參院大樓發生多起反對提名的非法抗議事件,國會山莊警察已逮捕數十人,為此警方已加強國會山莊戒備,防止投票當天出亂子。圖為國會山莊警察三日在參議院德克森辦公大樓加強巡邏。
(歐新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五日將對遭指控性侵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進行任命投票,近日參院大樓發生多起反對提名的非法抗議事件,國會山莊警察已逮捕數十人,為此警方已加強國會山莊戒備,防止投票當天出亂子。圖為國會山莊警察三日在參議院德克森辦公大樓加強巡邏。 (歐新社)

2018/10/0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針對美國保守派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遭指控的性侵醜聞,白宮四日早上已將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報告送交參議院,以讓參議員於五日表決卡瓦諾提名案前審視其人品操守。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白宮在評估FBI的調查報告後,發現沒有證據支持對卡瓦諾的指控。

參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於三日晚間啟動卡瓦諾提名案的程序性投票,宣告參議員將有足夠時間,在五日正式投票前檢閱FBI的調查報告。白宮發言人夏哈四日指出,白宮對卡瓦諾提名案的通過充滿信心。

白宮聲明未闡述報告細節,但接受FBI簡報的官員指稱,FBI與十名關係人士接觸,對其中九人進行訊問,第十人未受訊的原因未明。華爾街日報報導,FBI依據受害女性福特教授的證詞,偵訊據稱三名事發當天的在場證人,還訊問兩名卡瓦諾的當年友人,兩人名字出現在一九八二年的行事曆上。

然而,福特的律師抨擊,FBI的調查未包括訊問福特本人,亦未包含證實其證詞的證人,稱不上是「調查」。指導FBI調查的人士,並沒有興趣找出真相。民主黨加州參議員范士丹等人批評,該調查不夠充分,缺乏福特、卡瓦諾及其他指控人士的訊問。

律師抨未訊問被害者

共和黨在參院僅以五十一席,些微領先民主黨的四十九席,因此僅兩人跑票就可能令任命案胎死腹中。目前共和黨議員佛雷克、柯林斯及穆考斯基等三人已表態,FBI的調查結果將影響他們的投票。

為幫卡瓦諾催票,美國總統川普三日推文讚賞他具「熱情」及「活力」,稱他是「好人及偉大知識份子」。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四日發表聲明,呼應白宮看法,指「調查未發現任何不當行為」,「我會投票支持卡瓦諾」。

分析認為,共和黨限時FBI一週結束調查、急於任命案投票的策略,對期中選舉保住參院多數黨地位有所助益。卡瓦諾任命若過關,將能凝聚共和黨氣勢,若他的任命未過,則能將矛頭指向民主黨,更能團結基本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