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大選將入第二輪 極右、左派對決

工黨總統候選人哈達德(左)將與社會自由黨的波索納羅於第二輪投票中一決勝負。(美聯社)

工黨總統候選人哈達德(左)將與社會自由黨的波索納羅於第二輪投票中一決勝負。(美聯社)

2018/10/0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巴西七日高度兩極化的總統大選,十三名候選人均未取得直接勝選的過半以上選票,巴西選民因而須在二十八日的第二輪投票中,從得票率分居一、二名的極右派社會自由黨(PSL)煽動家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與左派工黨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兩人間做出抉擇。

波索納羅七日擊敗其他候選人拔得頭籌,但四十六%的得票率不足以迴避與得票率二十九%的聖保羅前市長哈達德進入第二回合對決。儘管結果一如選前民調預期,但波索納羅指控「投票問題」使他未能直接當選,他的支持者則在首都巴西利亞的國家選舉法庭外抗議,高喊「舞弊」。

第二輪投票的勝負難測。調查顯示,波索納羅雖占優勢,但哈達德在取得落敗候選人的支持後,聲勢幾乎平分秋色。哈達德向支持者強調,第二輪投票是「黃金機會」,他要求與波索納羅辯論。身為執政黨候選人,哈達德面臨選民對巴西最嚴峻的經濟衰退及工黨連串貪腐醜聞的不滿,但波索納羅詆毀女性、同志及貧民,他對一九六四至八五年殘暴軍事政權的懷舊,也讓許多人心寒。

巴西川普崛起 擁抱恐懼政治

觀察家指出,這場大選已成為巴西史上最令人訝異的選舉之一,「波索納羅旋風」為傳統政治掀起一場海嘯,讓新保守主義在巴西政壇崛起,認同波索納羅的州長,國會參、眾議員與州議員候選人也都有不俗表現。但分析家指出,「巴西川普」波索納羅的崛起,對巴西乃至拉丁美洲並非好事,因為他擁抱「恐懼政治」,恐將危及原已搖搖欲墜的拉美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