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壓手法危害人類 中國人權危急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十日發表年度報告指出,北京正以前所未見的手法鎮壓新疆少數民族,包括維吾爾族穆斯林。(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十日發表年度報告指出,北京正以前所未見的手法鎮壓新疆少數民族,包括維吾爾族穆斯林。(美聯社檔案照)

2018/10/1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十日發表年度報告指出,中國人權處於「危急」的惡化狀態。北京正以前所未見的手法鎮壓新疆少數民族,包括維吾爾族穆斯林,其採行之手段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對政府、社會與商業的控制也顯著增加,並利用科技加強掌控人民。

CECC在長達三二四頁的報告中指控,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一二年上台以來,中國人權狀況每下愈況。北京不留情面地透過國家資助的壓迫、監控及教化手段,持續壟斷國內政治權力。中國以高壓手法處理香港,繼續腐蝕其自治,對西藏採行鎮壓政策,包括廣泛及侵入性的監控,對基督教社群也繼續壓迫,燒毀聖經及關掉教堂。

CECC主席、共和黨議員魯比歐抨擊,中國人權狀況今年再度惡化,對美中關係帶來傷害,影響中國人民行使基本人類自由的能力。

擬提名維族學者角逐和平獎

CECC計畫提名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角逐一九年諾貝爾和平獎。他促進漢人與維族間的對話與和平,但因分裂國家罪入獄,判處無期徒刑。

魯比歐強調,該報告建議在美中關係各層面置入人權議題,以制裁及簽證限制等方式,使違反人權的中國官員負責。他相信川普政府將樂於接受這些建議;美國政策制定者正重新審視過去數十年來對中關係的錯誤假設。

CECC共同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斥責,中國對宗教團體及維族鎮壓激烈程度,是一九六○年代文化大革命以來前所未見。報告中包括一千三百人因信仰或族群而入獄的名單。他與魯比歐共同警告,北京採行的手段恐構成「危害人類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