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移焦點? 爆料抹黑國際刑警主席妻

孟妻(站立者)七日在法國里昂召開記者會,向國際社會求援。(法新社)

孟妻(站立者)七日在法國里昂召開記者會,向國際社會求援。(法新社)

2018/10/1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上月底返回中國後「被消失」,其妻葛瑞絲.孟(Grace Meng)在居住地法國里昂報案,並召開記者會公開求援,引發全球關注。一家美國中文新聞網站連日根據「爆料」,起底孟妻「小三」身分,並說她「『吃空餉』,日均揮金過萬」、學歷造假等,抹黑的手法引發中國對孟妻發動輿論戰以帶風向的質疑。

孟妻為保護自己與孩子的安全,在面對媒體時始終背對鏡頭,並使用英文姓名。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註冊的推特帳號「棱鏡新聞中文站」十日推出影片,預告孟妻「為什麼家裡豪車幾輛?又為什麼拋棄前夫一夕暴富?」並說她「享盡貪官富貴、卻又偽裝純潔女神」、「背影偽裝美麗,轉身卻是瘋狂斂財妻」,影片結尾稱內容來自網友爆料,「未完待續」。

該網站之後陸續「獨家」披露孟妻的「前世今生」。報導說,孟妻本名高歌,在「一個詭異的網球局裡」與年長十九歲的孟宏偉相識,當晚就「滾床單」,接著兩人「踹開」自己的配偶後,於二○○五年結婚。報導說,孟利用權勢,為高歌「謀取福利」,過去十年,她擔任中國、香港乃至國外多家企業的掛名董事與高官職務,「據保守估計」,她每年透過「吃空餉」方式,進帳不低於五百萬人民幣。不過「這只是冰山一角,為積累更龐大家產,孟可謂搜腸刮肚、敲骨吸髓」。

報導說,高歌「通過吃藥為孟誕下一對雙胞胎」,孟將母子送往法國,住進更大別墅,高歌生活豪奢,每年開支不下三百萬人民幣,但孟月薪不過兩萬人民幣,因此「唯有貪腐才能支撐維繫」。十二日該網站指稱,高歌十年獲得三個不同領域的碩博士學位,期間還擔任多家大企業高官以及生雙胞胎,「涉嫌嚴重學術造假」。

由於報導的用詞詆毀意味濃厚,且消息來源全無法查證,引發網友留言批評。有人留言說,「這文風,太噁心、太熟悉」、「一看就知道黨國放的料,連人家怎麼生孩子都知道,開動宣傳機器對付一個女人,小心適得其反」、「開始共匪那一套了,習包子的博士論文也是別人寫的」、「說什麼推特網民爆料,分明是中共爆的料,傳這種料的人本身就是中共的幫凶、五毛和水軍!」瑞士「新蘇黎世報」則指出,中國不計有損國際形象代價調查孟宏偉,顯示中共領導階層感到遭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