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移民假結婚掀波 200人轉送收容所

義大利南部里亞切鎮鎮長盧卡諾推動促進移民與當地社會融合、重振經濟發展和就業的移民政策約二十年,卻因被控安排假結婚等罪名而被軟禁在家,僅能在自宅窗邊對外揮手致意。(取自網路)

義大利南部里亞切鎮鎮長盧卡諾推動促進移民與當地社會融合、重振經濟發展和就業的移民政策約二十年,卻因被控安排假結婚等罪名而被軟禁在家,僅能在自宅窗邊對外揮手致意。(取自網路)

2018/10/15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義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亞省(Calabria)人口稀少的小鎮里亞切(Riace),鎮長盧卡諾(Domenico Lucano,見圖,取自網路)由於被控涉嫌為了讓尋求庇護的移民留在義國而安排「假結婚」等罪名,本月稍早前已被逮捕軟禁在家。義國內政部十三日下令,當地約兩百名移民將轉送該國其他收容中心。義國反移民的右翼民粹主義政黨「聯盟黨」及其領袖、內政部長薩維尼聲稱,這是國會三月改選後,新政府向移民「宣戰」的證據。

右派政府向移民宣戰

盧卡諾自一九九八年起實施旨在促進當地就業和發展,並收容難民的獨特計畫,成效卓著,被支持者譽為「里亞切模式」。他在義國與歐洲資金資助下,提供移民棄置房舍及在職訓練,移民習得手藝技術後,當地工藝坊重新開張,也吸引觀光客前來。

然而,當前的民粹政府緊縮移民政策,盧卡諾被控為移民安排「權宜婚姻」,規避移民法規。檢方監聽電話,並錄下至少一次他似乎建議女性移民與義籍男性結婚,做為解決身分問題辦法之一的簡短對話。身為鎮長的盧卡諾在戶籍登記上可暗中使力,有辦法儘快安排婚禮,讓女移民成為里亞切合法居民。

此外,盧卡諾也被控未經公開招標程序,即與兩家垃圾清運公司簽約,這兩家社區合作企業的宗旨在於「為里亞切居民及移民提供工作」。盧卡諾則說,正準備對內政部提出申覆,並強調民粹政府「想毀掉我們」,對羅馬當局企圖摧毀被「無數」民眾、政治人物、知識份子與藝術家譽為「特別、非凡經驗」的里亞切模式,感到難以置信,且「痛苦至極」。支持者也對他被捕表達強烈抗議,並引發義國社會對移民政策的辯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