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暖化導致大麥減產 啤酒價格恐翻倍成長

全球暖化導致啤酒價格上漲。(路透)

全球暖化導致啤酒價格上漲。(路透)

2018/10/17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最新科學研究顯示,不僅可可豆、咖啡豆會因全球暖化而減產,全球大麥產量到本世紀末也會減產三%至十七%,連帶導致啤酒產量短缺、啤酒價格翻倍成長。研究共同作者、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氣候變遷經濟學教授關大博(Dabo Guan)表示:「這份研究的目的不是要鼓勵人們趕緊狂喝啤酒,而是希冀透過啤酒受到的影響,提供全球暖化如何衝擊生活品質的具體例證。」

十五日刊登在國際線上期刊《自然—植物》(Nature Plants)的研究報告指出,大麥多用於牲畜飼養,全球僅有約十七%高品質的大麥可用於啤酒釀造。由於大麥對生長環境的溫度相當敏感,熱浪、乾旱等極端天氣,很容易導致大麥歉收。透過電腦模擬,研究團隊評估出氣候變遷對大麥收成的影響,再考量全球啤酒貿易情況,首次確立氣候變遷對全球啤酒生產及銷售的影響。

研究顯示,在最好的情況下,部分溫帶地區的大麥收成可增加九十%,但仍不足以抵銷全球範圍的大麥減產量;在最糟糕的情況下,由於大麥嚴重歉收,中國啤酒產量預估減少十%,美國減少二十%,全球啤酒價格平均翻倍成長,在愛爾蘭等釀造成本高的國家,價格則可能翻三倍。關大博說:「人們若不想前述景況發生,想安心暢飲啤酒的話,唯有減緩氣候變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