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兒童性侵 澳總理代表國家道歉

來自昆士蘭省、現年七十四歲的兒童性虐待倖存者安薇,二十二日在坎培拉國會大廈前草坪聆聽莫里森道歉。(法新社)

來自昆士蘭省、現年七十四歲的兒童性虐待倖存者安薇,二十二日在坎培拉國會大廈前草坪聆聽莫里森道歉。(法新社)

2018/10/23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二十二日在聯邦國會,代表國家向兒童性虐待、性侵受害者及其家屬道歉,承諾設立新的兒童安全部門、國家級博物館和研究中心,為相關受害者提供服務,促進公眾對兒童性虐待的認識,力求不讓同樣的悲劇重蹈覆轍;澳洲皇家回應兒童性侵委員會未來每五年也會發布一次追蹤報告。去年十二月,該委員會公布一份歷經五年調查的結案報告,指出澳洲相關機構過去數十年來在兒童照顧方面「嚴重失職」,導致數以萬計的兒童性侵案件發生,堪稱「國家悲劇」。

莫里森二十二日承認國家未能阻止數十年來的「邪惡黑暗罪行」,公開譴責「年復一年、十年復十年」發生在學校、教會、青年團體、童軍團、孤兒院、運動俱樂部和民宅內的兒童性虐待、性侵事件。他說:「我向那些應付虐待、掩蓋和阻撓等情事的配偶、伴侶、妻子、丈夫和孩子道歉,也向過去和現在的世代道歉。今天,我們要向被辜負的孩子道歉,向信任遭到背叛的家長、那些苦於重拾人生的人道歉,也要向聲音被漠視的吹哨人道歉,對不起!」莫里森結束演說後,在場的國會議員全起立靜默。

莫里森說話時數度語帶哽咽,「作為一個父親、一個總理,我很生氣。有受害者告訴我,他的家長相信大人的說法更勝過他說的,他只好一次又一次的遭受性虐待」。他說:「這是澳洲人對澳洲人所做的惡行,敵人就在我們之中。作為一個國家,我們辜負了他們、拋下了他們,而那將成為我們永遠的恥辱。」與此同時,數以百計的倖存者透過電視或官方活動觀看這場演說,許多過世受害者的家屬也戴上兒女或兄弟姊妹的名牌,接受莫里森的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