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期中選舉 川普政績期中考

美國加州卡爾弗城(Culver City)的西洛杉磯學院(West Los Angeles College),四日設置提前投票站,民眾大排長龍投票。(歐新社)

美國加州卡爾弗城(Culver City)的西洛杉磯學院(West Los Angeles College),四日設置提前投票站,民眾大排長龍投票。(歐新社)

2018/11/06 06:00

美國2018年期中選舉6日投票,改選眾議院、部分州長及部分參議員,選舉結果形同總統期中考,不僅將影響總統川普後半任期,還將牽動2020年總統大選。歷史經驗顯示,總統所屬政黨在眾議院選舉中平均減少約32席,在參議院選舉中減少約2席。

●11月6日選什麼?

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席、改選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以及36個州、3個美國領地共39名州長級首長。

●國會選情誰贏面大?

目前共和黨在參眾兩院都掌握多數優勢。眾院方面,民主黨目前掌握193席,必須多拿23席才能取得主導權。一般預料,民主黨有8成以上機率取得眾院多數。

參院部分,共和黨目前在100席中掌握51席,被看好有8成以上機率保住多數優勢。

民主黨只要在兩院任何一院掌握多數席次,即可阻撓川普推動立法議程,使他在後半任期成為跛鴨。

●州長爭霸戰鹿死誰手?

期中選舉選出的新州長,可能對2019年的總統大選造勢活動,甚至隔年大選產生重大影響。據「真清晰政治網站」預測,共和黨有望拿下21州、民主黨18州,11州處於膠著;FiveThirtyEight網站則預估,共和黨有望拿下26州、民主黨24州。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整理: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