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污罪成立 伊美黛面臨最高77年徒刑

伊美黛本月一日在馬尼拉英雄公墓憑弔其夫馬可仕時的神情。(歐新社)

伊美黛本月一日在馬尼拉英雄公墓憑弔其夫馬可仕時的神情。(歐新社)

2018/11/1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反貪法庭九日判決,八十九歲的前第一夫人伊美黛‧馬可仕七項貪污指控成立,並永久褫奪她擔任公職資格。她的每一犯行刑期為六至十一年,亦即伊美黛面臨最低四十二年、最高七十七年徒刑。法庭下令逮捕未到庭的伊美黛,不過她可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同時也可申請保釋。

菲國前總統馬可仕一九六五年執政二十年期間,其妻伊美黛出任馬尼拉省長與住房部長。伊美黛被控於擔任公職期間,違法在瑞士成立私人基金會,使用假名以隱匿身分,七度進行銀行轉帳,將兩億美元轉入這些基金會。相關指控於一九九一年被提出,近三十年後才獲宣判。

一九七二年,馬可仕宣布戒嚴,之後他關閉國會,進行獨裁統治;一九八六年,軍方支持的「人民力量」革命推翻馬可仕政權,馬可仕家族倉皇出逃夏威夷,當時伊美黛遺留在馬拉坎南宮的一千一百多雙鞋子,令人咋舌,他們被控侵吞國庫一百億美元。八九年,馬可仕病逝,九一年伊美黛獲准返國,開始該家族的政治大復活。

一九九三年,反貪法院判決伊美黛兩項貪污罪成立,共判刑二十四年,她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上訴期間,她當選國會議員,九八年,最高法院推翻反貪法院的判決。如今她已是三屆國會議員,並已登記參選北伊羅科省省長選舉,她的六十二歲女兒、該省省長伊蜜‧馬可仕,則轉戰明年的參議員選舉。伊蜜在一六年總統選舉期間,提供政治獻金給現任總統杜特蒂,也時常陪杜特蒂出席活動。

伊美黛之子費迪南德‧小馬可仕,一六年幾乎贏得副總統選舉,他希望二○二二年角逐總統大位。杜特蒂一六年允許讓馬可仕的遺體葬於英雄公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