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打手 美代理司法部長捲入詐騙

美國司法部代理部長惠塔克被踢爆曾擔任一家誤導投資人的公司的支薪顧問。圖為惠塔克今年八月出席司法部的一場討論會。(路透)

美國司法部代理部長惠塔克被踢爆曾擔任一家誤導投資人的公司的支薪顧問。圖為惠塔克今年八月出席司法部的一場討論會。(路透)

2018/11/1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代理部長惠塔克十日被踢爆曾任職一家詐騙公司助紂為虐,民主黨人則群起要求對曾批評通俄門調查的惠塔克迴避監督該調查;至於三天前提名惠塔克的川普則看似意圖撇清雙方關係而語出驚人表示,他不認識惠塔克。

民主黨人在惠塔克獲拔擢後群起施壓,以惠塔克在去年尚未進入司法部任職前曾批評特別檢察官穆勒帶領的通俄門調查為由,要求惠塔克迴避調查。據信川普任命惠塔克出任代理部長,就是衝著惠塔克主張無證據顯示川普競選團隊與莫斯科當局串謀影響總統大選,以及曾投書媒體認為穆勒的調查已逾越其原本既定範疇。惠塔克成為代理部長後將負責監督通俄門的調查,對該調查握有生殺大權。

不過,川普十日受訪時卻表示不認識惠塔克,與他上月告訴媒體惠塔克「是好人…我是說,我認識麥特.惠塔克」的說法相互矛盾。國會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則說,惠塔克只是臨時的司法部長,川普應該很快會任命正式部長。

此外,惠塔克還被爆料與一家被控誤導投資人的公司有關。惠塔克曾任總部設在佛羅里達州的「世界專利行銷」(WPM)公司的支薪顧問,該公司遭美國政府指控詐騙投資人至少上百萬美元,以及在今年稍早被勒令支付當局兩千六百萬美元。多名退伍軍人在內的受害投資人痛陳被WPM哄騙繳交上萬美元的專利與執照服務費,儘管受害者從不曾與惠塔克直接接觸,但稱會信賴WPM就是因為該公司董事會裡有許多備受敬重的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