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復東涌 港民抵制中國旅遊

參加「港珠澳大橋一日遊」的中國觀光客,經常佔用香港東涌的公共空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歐新社)

參加「港珠澳大橋一日遊」的中國觀光客,經常佔用香港東涌的公共空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歐新社)

2018/11/1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連通香港、澳門、中國廣東省珠海市的「港珠澳大橋」上月底正式通車,引爆「大橋一日遊」熱潮,中國旅遊團連續兩個週末湧入香港東涌,造成當地垃圾滿地、人滿為患,超級市場貨架幾乎被清空,嚴重導致當地居民生活不便。香港民間組織十一日發起「光復東涌」行動,號召港民主動舉報、打擊違規中國團;香港荃灣區議會議員譚凱邦疾呼,港府應限制中國觀光客人數。

香港民間組織「東涌人」發起人王進洋,十日與譚凱邦在東涌地區主動查問中國旅遊團領隊,確認領隊是否有為團客安排香港在地接待旅行社(簡稱地接社)與合法的香港導遊,溝通期間數度與中國民眾爆發口角衝突,驚動港警調停。王進洋、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等人,十一日再發起「光復東涌」行動,號召港人上街主動查問中國領隊,並高舉黃旗警告「帶團未持有香港導遊證,屬違法行為」;同日,港警加派數十名警員四處巡邏,調停衝突。

根據香港旅行代理商條例,訪港的中國旅遊團必須由香港地接社和持牌導遊接待。然而,許多中國領隊近日在東涌兼當「無牌導遊」,放任沒有向香港旅遊業議會登記的「黑團」、謊稱「親友團」或「村民團」的中國旅客橫行;亦有香港導遊未遵守「一團一導遊」原則,一名導遊就負責七至八團,主要工作竟是走來走去地為中客團「加持」。

香港入境處統計資料顯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出入境人次,十一月十日單一天就超過八.三萬。譚凱邦指出,中國旅遊團佔用東涌的公共空間,用「淪陷」形容很合理;中客團的團費低廉,卻利用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自由行」,是沒有道德、佔香港人便宜的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