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彈少年 T恤被「爆」反日

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成員智旻(Jimin),去年曾發布一張穿著印有原子彈爆炸蕈狀雲圖案T恤的照片。(取自網路)

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成員智旻(Jimin),去年曾發布一張穿著印有原子彈爆炸蕈狀雲圖案T恤的照片。(取自網路)

2018/11/13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成員朴智旻(Jimin),去年公開發布一張穿著印有原子彈爆炸蕈狀雲圖案T恤的照片,當時並未引起太多注意;未料,該團日前卻因此被指有「反日」意識,接連遭到日本朝日電視台、富士電視台、NHK電視台撤銷通告或暫緩演出。與此同時,BTS隊長金南俊(RM)一張二○一五年戴著印有前納粹黨衛隊(SS)圖樣帽子的照片,十一日也遭美國猶太人權團體指控為「污衊歷史記憶」。相關事件已引起國際關注。

美國猶太人權團體「西蒙魏森索中心」十一日發聲明表示,BTS防彈少年團「嘲諷歷史的行為,不只有穿T恤挖苦日本長崎原子彈爆炸事件的受害者」,他們還配戴印有前納粹黨衛隊(SS)標誌的帽子,以及在演唱會上使用類似該標誌的旗幟,「沒有什麼好說的,這個曾受邀在聯合國演講的團體,應該向日本人和納粹主義受害者公開道歉」,相關「污衊歷史記憶」的行為,恐導致南韓及全球年輕世代誤以為這些東西很酷,反而淡化了歷史教訓。

在日本,「原爆T恤風波」仍未見平息,許多長崎和廣島的居民對此感到憤慨,還有網友推文表示「原子彈並不是美國、日本、南韓特有的問題。這與所有人類都有關係,而你不該把它放在T恤上開玩笑」。也有民眾認為,應該藉此事件反思歷史的重要性,不要過度政治化、情緒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國際媒體,近日因此重新關注日本殖民統治與韓日關係。南韓東亞日報十二日則指出,日本電視台取消BTS演出,恐與南韓大法院上月底判決日本戰犯企業應賠償強徵受害者有關,「日本採取了文化報復這種幼稚的方式來發洩政治不滿」。

上月三十日,南韓大法院做出終審判決,針對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四名韓籍勞工十三年前對新日本製鐵公司(新日鐵住金的前身)發起的索賠案,裁定新日鐵住金應向二○一四年去世的呂某等四名受害勞工,每人賠償一億韓元(約兩百九十三萬台幣)。

今年九月,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受邀在第七十三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美聯社檔案照)

今年九月,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受邀在第七十三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