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利桑納州參議員選舉 民主黨女刺客險勝

轉戰參議院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席納瑪,十二日確定以些微差距當選亞利桑納州聯邦參議員,為該州三十年來首度選出民主黨聯邦參議員,也是該州首位女性聯邦參議員。圖為席納瑪十二日勝選後發表演說。(美聯社)

轉戰參議院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席納瑪,十二日確定以些微差距當選亞利桑納州聯邦參議員,為該州三十年來首度選出民主黨聯邦參議員,也是該州首位女性聯邦參議員。圖為席納瑪十二日勝選後發表演說。(美聯社)

2018/11/1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亞利桑納州聯邦參議員選舉結果十二日出爐,民主黨候選人席納瑪(Kyrsten Sinema)以些微差距擊敗共和黨對手麥莎莉(Martha McSally)。由聯邦眾議員轉戰參院的席納瑪獲勝,不僅為民主黨在參院增加一席,更是亞利桑納州首位女性聯邦參議員、該州三十年來首位民主黨參議員,以及美國史上首位雙性戀參議員,堪稱締造歷史。

根據紐約時報的數據,屬於中間派的席納瑪得票率四十九.七%,對手兼眾院同僚麥莎莉為四十八%。被視為反總統川普的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親川普的福斯電視台,也都預測席納瑪拿下這一席。麥莎莉也透過「推特」承認敗選,並致電恭賀席納瑪。

四十二歲的席納瑪將是參院最年輕的一輩,她在亞利桑納州首府鳳凰城向歡呼的支持者發表感言時,除感謝美國首位參與戰鬥的戰鬥機女飛行員麥莎莉為國服務外,也向甫於八月辭世的亞利桑納州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致敬,強調麥肯無法取代,但為後進樹立標竿。

美國史上首位雙性戀參議員

比鄰墨西哥的亞利桑納州有不少拉丁裔移民,移民問題自是該州期中選舉的主要議題,但席納瑪主打健保等民生議題,麥莎莉則選擇向川普及其政策靠攏。亞利桑納州的兩個參院席次雖由共和黨人把持多年,但兩名現任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與麥肯(今年八月去世,席次由州長指派他人接任,本次期中選舉未改選)皆與川普不對盤,由於佛雷克不尋求連任,空出來的這一席能否由民主黨人拿下,便成為亞利桑納州聯邦參議員選舉的觀察重點。川普也相當關注這場選舉,曾在亞利桑納州選務當局花費數日計票,並啟動允許選民確認簽名的程序時,推文表達不滿,甚至指控舞弊。

儘管席納瑪勝出無法改變共和黨控制參院的期中選舉結果,但至少讓民主黨在參院又拿下一席,且是從共和黨人手中取得。目前共和黨在參院掌控五十一席,民主黨四十五席,無黨籍兩席,另有兩席未定,分別是正在重新計票的佛羅里達州,以及將在二十七日二度投票的密西西比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