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法官 在香港城市大學成立中共支部

中共黨員公然在香港城市大學設立支部,引發港人譁然。(取自網路)

中共黨員公然在香港城市大學設立支部,引發港人譁然。(取自網路)

2018/11/1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中國國家法官學院官方網站日前證實,三批在香港城市大學攻讀法學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中國法官,十月間已在校內成立臨時黨支部,並頻繁展開黨務活動,包括召開黨支部會議等。消息隨即引發部分香港民眾恐慌,原始網頁十三日已遭刪除。此前,中共廣設黨支部一事,也曾在海外引發爭議。

藉攻讀學位開黨課 頻繁開會引港人恐慌

資料顯示,香港城市大學第五屆、第六屆高級法官法學博士班臨時黨支部,以及第九屆法官法學碩士班臨時黨支部,上月二十日下午在校內召開黨支部會議,邀請國家法官學院黨委書記、院長黃文俊講「黨課」;各臨時黨支部共有三十九名黨員參加會議,另有十一名非黨員學員應邀列席會議。黃文俊要求全體黨員及學員「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要敢於和錯誤言行作鬥爭,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此前,該校的臨時黨支部也曾召開會議,共同學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廣東的「重要講話精神」。

中共黨章規定,黨員三人以上的單位都必須成立黨支部。為加強「黨的建設」,中共近年積極倡導「離境不離黨」,要求黨員在外地求學或工作的地點設立黨支部,以便「相互監督並敦促堅定共產主義信仰」,此舉在海外引起諸多風波。

去年十一月初,大連理工大學副教授牟興森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聯同六名中國訪問學者成立公派留學黨支部,學習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引發輿論譁然,被質疑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牟興森隨後宣布解散黨支部,承認此舉有違美國法律。

香港星島日報引述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浙江義烏工商學院已在加拿大、新加坡、紐西蘭建立三個海外臨時黨支部,力求遵循「離境不離黨」原則,做到「黨員在哪裡,黨的組織就建到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