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紅葉季 京都平等院首度夜間開放

京都平等院首度夜間開放。(記者林翠儀攝)

京都平等院首度夜間開放。(記者林翠儀攝)

2018/11/19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京都十八日報導〕位於京都的世界遺產平等院鳳凰堂,今年首度配合賞楓季對外開放夜間參拜,院內紅葉、鳳凰堂及國寶文物阿彌陀如來坐像、鳳凰像在燈光照明下璀璨登場,透過池水的倒映,更增添夢幻氣氛。

日本今年秋天氣溫偏高,京都的紅葉也延後登場,預計還要一週才會完全換上紅、黃色秋裝。位於宇治市的平等院,去年曾試辦夜間點燈,但並未對外開放,今年從十七日起至十二月二日點燈,並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周邊商店也配合延長營業時間,首日即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平等院建於一○五三年的平安時期,代表當時貴族對於佛教「極樂淨土」的憧憬。院內引進鄰近宇治川的水源打造「阿字池」,水池之西建有鳳凰堂,東側有象徵今世的拜殿,周圍則是淨土式庭園。

鳳凰堂原名阿彌陀堂,置奉阿彌陀如來和五十二尊雲中供養菩薩像。由於中堂屋頂置有兩隻尊貴象徵的金銅鳳凰像,在江戶時期更名為「鳳凰堂」。鳳凰堂不但具有平安時期思想信仰的象徵,也集繪畫、建築、工藝與雕刻等藝術國寶於一堂,一九九四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日本目前流通的十圓硬幣及萬圓紙鈔,均有刻繪鳳凰堂及鳳凰像的圖案,代表其對日本的重要性。

為凸顯阿彌陀如來坐像及鳳凰像的珍貴,院方今年首次使用五座金色LED燈照明,讓兩件國寶文物更顯金碧輝煌。院內兩百棵楓樹和銀杏今年變色時間也略遲,但透過燈光照明仍然可觀,預料下週進入紅葉最盛期。

平等院鳳凰堂。(記者林翠儀攝)

平等院鳳凰堂。(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