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自「保」 私人救火隊抗加州野火

金‧卡戴珊與丈夫肯伊‧威斯特為億萬豪宅投保提供「私人救火隊」的保險項目。(取自網路)

金‧卡戴珊與丈夫肯伊‧威斯特為億萬豪宅投保提供「私人救火隊」的保險項目。(取自網路)

2018/11/19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南北各地近期遭野火肆虐,儘管救災人員疲於奔命,仍難以阻擋這場加州史上最猛烈的野火。在政府救援能力有限的情況下,有些逃脫不及的民眾甘冒生命危險,留在家園保護身家財產;反之,好萊塢夫妻檔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和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等富豪的億萬豪宅,則獲得保險公司僱用私人救火隊進行保衛。這種現象,使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大嘆「新型態的反常」(new abnormal)。

拜俗稱「魔鬼風」的「聖安娜焚風」等環境因素所賜,加州野火一發不可收拾,光是南部「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就已吞噬洛杉磯郡、文杜拉郡等廣達十萬英畝(逾四萬公頃)地區。州政府推估,逾一百萬棟房屋位於「高風險」火災警戒區,但救援遠遠不及延燒速度,洛杉磯郡消防局長歐斯比直言,是生涯最困難的打火任務。

因此,洛杉磯郡康乃爾地區(Cornell)的艾倫(Jeff Allen)等若干居民,在消防隊遲未現身、逃脫不易的情況下,只好留下來拯救家園,有人及時救下即將被火包圍的馬群,趕牠們到有自動灑水器的牧地;有人成功保護已有五十七歷史的酒吧餐廳。

與此同時,美國名人八卦網站TMZ報導,相較於多數民眾一夕間無家可歸,住在洛杉磯郡遁丘(Hidden Hills)的明星夫妻檔肯伊‧威斯特和金‧卡戴珊等富豪,為價值六千萬美元(逾十八.六億台幣)的豪宅額外投保,因此獲得「私人救火隊」保護,順利避免豪宅慘遭祝融。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曾報導,跨國保險及金融服務機構「美國國際集團」(AIG)即提供相關保險項目,且自設救火團隊。富比世全球前四百大富豪中,有四十二%都是其投保人。赫芬頓郵報指出,雖然住家安全多一層保障是好事,但必須付出高昂代價以獲得相關服務卻大有問題,此種結構的不平等並非正義。許多民眾也怒批,私人救火隊根本是「富豪特權」。不過,美國最大私人消防員集團「野火防禦系統」(Wildfire Defense Systems)澄清,其客戶絕多數都是財富落在平均值的民眾,且都不是投保只做富豪生意的保險公司。

住在加州的美國女星金‧卡戴珊,也是此次加州野火的受災戶。(法新社檔案照)

住在加州的美國女星金‧卡戴珊,也是此次加州野火的受災戶。(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