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火燒不盡 川普轟地方政府管理不善

美國總統川普(右三)十七日以一天行程在加州勘查森林大火災情,行程緊湊。圖為他當天在加州馬里布視察被稱為「伍爾西野火」的大火災區,與消防員等緊急救難人員交換意見。民主黨籍的加州州長布朗(右一)、州長當選人紐森(左三)陪同。(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三)十七日以一天行程在加州勘查森林大火災情,行程緊湊。圖為他當天在加州馬里布視察被稱為「伍爾西野火」的大火災區,與消防員等緊急救難人員交換意見。民主黨籍的加州州長布朗(右一)、州長當選人紐森(左三)陪同。(美聯社)

2018/11/1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七日前往加州,勘查被稱為「坎普野火」(Camp Fire)的森林大火災情。他在勘災時表示,祝融肆虐的景象令人難過,但全美將共同救災與重建。他並承諾聯邦政府將挹注人力、物力,協助加州進行災後復原。儘管外界認為起火原因和加州前所未有的乾旱、強風及氣候變遷的自然因素較為相關,但川普也堅稱大火肇因與地方政府森林管理不善有關,全球暖化因素只有些微影響。

這場加州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野火,災區面積約芝加哥大小,已知釀成七十六人喪生、逾一二○○人失蹤、近一萬間民宅和其他二五○○多棟建築物遭燒毀、四.七二萬人被迫撤離、約一二○○人棲身避難收容所。首當其衝的,即是內華達山脈北部山麓的天堂鎮。

川普十七日看著天堂鎮街道兩旁排滿燒得只剩骨架的汽車殘骸、樹木殘餘的枝幹、毀壞房屋的地基時表示,加州有些地區甚至比這還嚴重,燒到只剩焦炭。川普也前往天堂鎮附近的契科鎮,在臨時救災指揮所慰問並聽取消防員、執法人員等緊急救難人員簡報。

民主黨籍加州州長布朗及州長當選人紐森、川普女婿庫希納、白宮幕僚長凱利陪同川普勘災,有災民盼川普能提供受災戶若干援助,有人舉著感謝川普的標語,但也有人對著他罵「笨蛋」(moron)。至於被迫逃離家園的受災戶,他們只顧忙著收拾僅存的家當、尋求協助,無暇注意總統到訪。

川普此前批評民主黨籍州長主政的加州州政府,把火災歸咎於森林管理不當,一度揚言若州政府未有所改善,他將停撥補助款。他十七日則改口向布朗保證,「你已獲得聯邦政府(會提供協助的承諾)」、隨時可用,聯邦政府將提供若干幫助、一大筆錢和一些專業意見,中央、地方攜手救災。

川普同日下午再趕往吞噬南加州馬里布(Malibu)等地區的另一場「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延燒面積約坎普野火的三分之二,所幸已知僅釀至少三死、四八三棟建築遭焚毀。然而,馬里蘭州氣象專家柏克(Patrick Burke)表示,十八日的降雨雖有助改善空氣品質,但在植被遭燒毀的山坡,降雨恐引發危險泥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