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港澳總領事:華府關切北京干預香港自治

中國政府持續侵害香港自治權,打壓港人言論自由,「直接介入」美國引渡滯港罪犯等香港內部事務,美國會傳建議評估是否應將香港、中國視為同一關稅區。圖為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期間,一名港青「我要真普選」布條。(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政府持續侵害香港自治權,打壓港人言論自由,「直接介入」美國引渡滯港罪犯等香港內部事務,美國會傳建議評估是否應將香港、中國視為同一關稅區。圖為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期間,一名港青「我要真普選」布條。(歐新社檔案照)

2018/11/20 06:00

美國會建議取消港獨立關稅區地位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日前發布年度報告,指中國政府持續侵害香港自治權,打壓港人言論自由,「直接介入」美國引渡滯港罪犯等香港內部事務,建議國會要求商務部重新檢視對港的「軍民兩用科技」出口管制政策,評估是否應將香港和中國視為同一關稅區。

憂軍民兩用科技經港轉口中國

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十六日受訪表示,該報告展現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及香港如何維持高度自治的關切,強調「一國兩制」對於香港維持競爭力、美國在香港的利益很重要,「我們(美國)很關注一國兩制,這是十分重要的框架」。他還指出,美國期待與港府繼續保持溝通,但未證實是否將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

美國國會一九九二年通過又稱「香港關係法」的「美國—香港政策法」,讓香港得以被美國政府視為在政治、經濟、貿易政策方面與中國完全不同的地區,也才能對香港出口敏感科技,很大程度上也讓國際社會在一九九七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仍承認香港為有別於中國的個別實體。專家認為,若華府決定將港中視為一體,對香港實施關稅制裁,對港幣和港股將是不利消息。

香港立法會二十四名泛民主派議員,十六日連署要求港府正視報告內容,遊說美國維持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同時切勿做出任何有損「一國兩制」的行為,避免外國政府將香港視為中國城市之一。

面對國際金融專家已開始關注USCC的建議成為政策可能性,港特首林鄭月娥十五日仍堅稱,該報告指控偏頗失實,是戴「有色眼鏡」看待香港與北京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