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人電郵辦公 伊凡卡也爆「電郵門」

美國第一千金、白宮資深顧問伊凡卡。(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第一千金、白宮資深顧問伊凡卡。(美聯社檔案照)

2018/11/2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十九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女、白宮資深顧問伊凡卡,被指控違反聯邦紀錄法,透過私人電子郵件洽公,在去年發送數百封電郵給內閣官員、白宮幕僚及她的助手,情節宛如前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電郵門」翻版。對此,伊凡卡的律師團隊強調,伊凡卡已遵循政府規範,交出相關郵件供官方建檔存留,並無違法情事。

華郵引述匿名消息來源報導,伊凡卡去年三月三十日正式加入白宮前,曾透過私人電郵聯繫小型企業署署長麥馬洪(Linda McMahon)、教育部長戴弗斯(Betsy DeVos)等官員。此事在去年九月被發現後,伊凡卡的委任律師羅艾爾(Abbe Lowell)逐一檢視近千封伊凡卡的電郵,確認其中與政府事務有關的電郵少於一百封,主要是伊凡卡回覆透過該私人帳戶與她聯繫的政府官員。

羅艾爾的發言人米利傑尼恩(Peter Mirijanian)十九日發表聲明,證實伊凡卡在獲得官方電郵信箱並被告知政府規定前,的確曾使用私人電郵洽公,但並未涵蓋機密資訊;此後,伊凡卡鮮少使用私人電郵聯繫公務,該信箱多半用於日常行程安排、家族聯繫等。

聯邦紀錄法規定,聯邦官員收發的信函與電郵皆被視為政府檔案而應存留,以備日後國會委員會、史家與媒體查核之需。諷刺的是,伊凡卡夫婿、白宮資深顧問庫希納,去年九月也被踢爆使用私人電郵洽公,但川普迄今仍經常在公開場合抨擊希拉蕊使用私人電郵洽公的「電郵門」事件,任由支持者高呼「把她(希拉蕊)關起來」、「吃牢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