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控穆斯林 寧夏擬借鏡新疆經驗

再教育營外觀。(路透檔案照)

再教育營外觀。(路透檔案照)

2018/12/0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二日報導,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上週簽訂反恐合作協議,寧夏黨政高層也前往新疆考察政法、反恐維穩、民族宗教、勞務服務管理等事務,顯示北京當局有意將管控新疆穆斯林的手段輸出寧夏,進一步擴大對少數民族的控制。

據報導,寧夏當局自今年初起,對宗教團體的管控已更趨嚴厲,手段包括規劃拆除清真寺,禁止學童進入清真寺學習宗教課程,以伊斯蘭教「中國化」為名,要求移除敬拜場域的伊斯蘭標誌與裝飾等。北京進一步箝制宗教,也暗示中共數十年來以經濟解決民族問題的政策宣告失敗。

美國財經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二日報導,習近平政權不能容忍其他勢力破壞其社會權威,中國正在進行前所未有的「宗教戰爭」。主張宗教「中國化」的習近平,除透過新疆「再教育營」等手段「根除」伊斯蘭教,也透過焚燒聖經、關閉教堂等舉措打壓天主教與基督教信仰,甚至要求僧侶在寺廟升國旗以彰顯愛國心。

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新疆「再教育營」強制拘押三百萬人,最近當局再出狠招,逼迫被羈押者與身在海外的配偶、親屬離婚或脫離關係,以阻撓海外團體的救援行動。據報導,愈來愈多海外的維吾爾族或哈薩克族人士揭露,新疆當局正加緊逼迫遭關押者與海外配偶離婚。受訪人士指出,一旦離婚,海外配偶便失去與遭關押者之間的法律關係,因而無法起訴政府或提出相關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