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泛民派兩議員 遭「預約拘捕」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歐新社)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歐新社)

2018/12/0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泛民主派最大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尹兆堅,七日接到香港警方通知,將遭「預約拘捕」且被提起檢舉控告,理由為兩人六月十三日在立法會審查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時,與立法會兩名保安人員發生推擠衝撞,造成保安受傷。兩人形容香港警方此舉荒謬,係「赤裸裸的政治檢控」,香港議會已踏入「黑暗狀態」。若因此遭檢控恐開了很壞先例,一旦遭定罪,今後任何議員在議會內的抗爭行動,都可能遭檢控及打壓。兩人預定十日前往警署接受調查。

議會抗爭遭檢控 開啟壞先例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林卓廷與尹兆堅被警方控告阻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林還被加控普通襲警罪。警方在諮詢香港政府律政司後,該司決定對林、卓兩人提出檢控。事發當天,立法會就一地兩檢案進行二讀,兩人和該黨另外兩名議員許智峯、鄺俊宇與同屬泛民派的「議會陣線」議員區諾軒,被親北京當局的建制派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粗暴逐出議場,由保安抬離,林、卓及兩名保安均報稱受傷。立法會秘書處報警後,警方到場蒐證

香港執法人員在起訴任何人前,為讓對方有機會就指控做出回應或辯解,以利調查,有時會通知預約拘捕,再決定是否予以起訴。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已於九月二十三日通車營運。香港境內唯一一站「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通關模式。林卓廷七月曾表示,把香港一部分土地做為內地口岸區租借給中國政府,將開啟危險先例,未來北京當局就可在不修改基本法下,宣布將香港某塊地租給中央政府,並直指該區實施中國的通關、治安、檢疫法律,亦違反基本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