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欽點國務院發言人 出任駐聯國大使

諾爾特將出任駐聯合國大使。(法新社)

諾爾特將出任駐聯合國大使。(法新社)

2018/12/0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白宮匿名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將於七日早上推文公佈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的接替人選,預料國務院女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會雀屏中選。然而,諾爾特雖是新聞專業出身,但在國際關係及外交政策上仍屬新手,遭人質疑經驗不足,難以貫徹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

海利是於十月時宣佈,將於今年底辭去駐聯合國大使。川普早於十一月就曾向媒體放風聲,諾爾特是他認真考慮的人選,並且稱讚她優秀。諾爾特的任命案仍待參議院同意,目前尚不清楚該職位是否仍像海利時代屬於內閣層級。

四十八歲的諾爾特擁有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碩士學位,曾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福斯新聞(Fox News)兩大美國新聞網服務。她在福斯期間曾任職記者、主播、特派員及主持人,代表作是在川普最愛的電視節目「福斯與福斯之友」(Fox & Friends)擔任突發新聞主播。

之後,諾爾特獲得川普提攜,於去年四月起擔任國務院發言人,但與時任國務卿提勒森相處不睦,據傳她受排擠一度有意求去,但她後來與現任國務卿龐皮歐關係良好,不僅進入決策圈,三到十月時還代理國務院公共外交與公共事務次卿。

分析家指出,諾爾特任命案有助強化川普與保守派媒體福斯新聞間的關係,但批評者質疑,該任命案忠誠度大於經驗考量。歐巴馬政府時期國務院官員布魯文批評,海利接任駐聯合國大使時,同樣缺乏國際事務經驗,但她至少曾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而諾爾特更缺經驗,擔任代理次卿時也毫無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