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本週到訪? 首爾維安啟動

反對北韓政權及其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名南韓抗議人士,在首爾參加示威遊行,身上揹著象徵鎖定金正恩攻擊的自製海報。(美聯社檔案照)

反對北韓政權及其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名南韓抗議人士,在首爾參加示威遊行,身上揹著象徵鎖定金正恩攻擊的自製海報。(美聯社檔案照)

2018/12/0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南韓「世界日報」八日獨家報導,政府高層消息人士指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回訪南韓的日程已有著落,「定為下週後半段,十三日(週四)和十四日當中,十三日的可能性較大」。另一名消息人士也說,若金十三日抵首爾,他此行將是三天兩夜,若晚一天、十四日到訪,其行程將是兩天一夜。果真如此,將是朝鮮半島自一九四八年分裂以來,北韓最高領導人首次訪問南韓;也是繼四月、五月、九月,金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第四次「文金會」。

九日宣布? 青瓦台否認

前述政府高層消息人士提到,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負責維安的警護處與南韓軍方、警方,已就金正恩訪韓所需的警衛及外交儀典進行合作。該報報導,為因應金來訪,青瓦台和警察等相關機關自七日起,即召開警衛及儀典等問題的緊急對策會議。

消息人士說,金正恩屆時待在首爾一天還是兩天,目前尚未定案。此外,在金訪韓的前一天,韓、朝軍方可能會現場驗證兩韓軍事分界線(MDL)一帶雙方監視哨所的拆除與破壞作業。該報並引述第三名消息人士報導,青瓦台最快九日就會正式宣布金即將訪韓的詳情。青瓦台八日否認前述報導,其發言人尹永燦以簡訊向其他媒體記者表示,此一消息「並非屬實」,「為處理可能發生的任何情況,我們備有各種方案。」

另據南韓「朝鮮日報」七日報導,文在寅此前出席在阿根廷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他四日返國後不久,即對金正恩提出「正式邀請」,希望金於十二到十四日造訪首爾。該報引述青瓦台官員報導,金正恩訪韓時可能造訪首爾「南山首爾塔」及華克山莊首爾大酒店,赴首爾奧林匹克公園欣賞藝術表演,且很可能體驗從首爾到釜山的南韓高鐵(KTX)。

北韓遲遲未給答覆

不過,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鍾皙七日向媒體說,「尚未接獲(朝方)消息,若能與北韓通上電話,我們就不會這麼著急了」。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七日接受國會委員會質詢時也說,朝方「遲遲未給出具體答覆」。

一名南韓學生七日在首爾市政府前,手持包括五月二十六日在板門店的第二次「文金會」等有關兩韓和解的重大事件海報,歡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回訪首爾。(歐新社)

一名南韓學生七日在首爾市政府前,手持包括五月二十六日在板門店的第二次「文金會」等有關兩韓和解的重大事件海報,歡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回訪首爾。(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