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勸川普少衝動…白宮幕僚長被下台

美國總統川普八日宣布,白宮幕僚長凱利(右)將於年底去職。(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八日宣布,白宮幕僚長凱利(右)將於年底去職。(法新社檔案照)

2018/12/1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八日宣佈,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將於年底離職。軍人出身的凱利,與商人個性的川普及其多名心腹屢傳不和,各方早就預期會有這項人事改組。白宮官員透露,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耶斯(Nick Ayers)正與川普商談,料將接掌白宮幕僚長。

彭斯幕僚長將接任

川普在離開白宮前往費城觀賞陸海軍足球賽時表示,凱利將於年底卸任,感謝他在白宮效力,接替人選將於未來一、兩天公佈,但可能是過渡性人選。此前,川普早在多個場合釋出另覓人選的風聲,在前白宮幕僚秘書波特年初爆出毆打前妻的醜聞時,據傳川普對凱利的處理方式不滿,部分低階白宮官員也認為凱利說謊袒護波特。

六十八歲的凱利為退役陸戰隊四星上將,先是被川普政府延攬為國土安全部長,後於二○一七年轉任白宮幕僚長。他成功整頓前白宮幕僚長蒲博思留下的混亂,重新建立白宮西廂秩序。

然而,軍人作風的凱利也因此樹敵。他多次規勸率性的川普免於衝動,私下抱怨在川普手下工作難為,報導傳出後惹惱川普。另外,他也與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第一千金伊凡卡及其夫婿庫希納等人傳出不和,以致他日漸遭到川普親信疏離,受到核心圈排擠。

在凱利去職後,三十六歲的艾耶斯是最可能的繼任人選,有望成為自卡特總統時期以來最年輕的白宮幕僚長。出生於喬治亞州的艾耶斯為福音派基督徒,年紀雖輕卻已累積大筆資產。

在擔任彭斯幕僚長期間,艾耶斯已與川普建立親近關係,並獲得伊凡卡夫婦支持。但白宮官員指出,川普希望新任幕僚長能任職至二○二○年總統連任大選,但艾耶斯計畫在今年底離開政府,不確定能否完成任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