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基督新教聚會 中國拘捕逾百人

四川成都的基督新教「秋雨聖約教會」超過百名教徒遭中國逮捕。(取自網路)

四川成都的基督新教「秋雨聖約教會」超過百名教徒遭中國逮捕。(取自網路)

2018/12/1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九日在四川省省會成都市各區對基督新教「秋雨聖約教會」的牧師、長執與信徒,展開漏夜抄家大抓捕,被捕者逾一百人。翌日,警方開始搬除教會物資,並持續前往信徒家中施壓,要求簽署不去教會的保證書,否則也將被捕。中國當局的強力鎮壓,似乎意圖關閉這所中國最知名的家庭教會之一。

秋雨聖約教會 中國最知名家庭教會之一

該教會「臉書」指出,警方九日晚間六點起展開抓捕行動,一名教會人員的住處被斷電,接著有人敲門,樓下有十幾名警察把守,該名教徒連同前去看望的三名會友均被捕。教會「微信」群組被封鎖、牧師王怡夫婦失聯,另有長老在家中被十幾名警察按住抄家。副執事張國慶是十日上午獲釋的兩人之一,他表示,前晚去牧師家,未見牧師夫婦蹤影,「他家被徹底搜過,一片混亂」。目前張國慶遭強行入住家中的「安全人員」全天候監控。

教會指控警方抄家蠻橫無理,半夜時分,不少信徒住家被「警察瘋狂敲門,試圖破門而入」,「他們動用各種手段…,甚至砸門、用探照燈、威脅等,不少人深夜被帶走,連年幼的孩子也被帶到派出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收緊對宗教的控制,要求所有敬拜場所都必須登記,並由政府監督,但部分教會拒絕登記,秋雨聖約教會是其中一所最知名的地下家庭教會。該教會約有五百名信徒,他們每週在成都十二處據點集會,吸引逾八百名會友聚會,還有一百名神學院學生,以及一所照顧四十名兒童的小學。

該教會牧師王怡與一些會友也曾被拘捕,但長老李英強指出,「這一回的鎮壓不尋常,看似當局想永久關閉教會。」美國非營利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傅希秋表示,此舉顯示中國擴大宗教壓迫,今年以來已有逾一萬名基督徒遭拘捕,去年一整年則約三千七百人。該組織去年報告也指出,一七年遭迫害的基督徒達二十二萬三千兩百人,是前一年的三.五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