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拉攏政策轉變?美宣布制裁北韓3高官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美聯社檔案照)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美聯社檔案照)

2018/12/1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在十日「國際人權日」宣布制裁三名北韓高級官員,顯示美國總統川普拉攏平壤的政策突然出現轉變。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十日表示,美國一貫譴責北韓明目張膽且惡名昭彰地侵害人權與基本自由,川普政府將持續對全球的人權侵害者採取行動。與此同時,川普對沙烏地阿拉伯等重要盟國,卻選擇公開淡化政府對人權問題的疑慮。

金正恩親信崔龍海列名

被列入制裁名單的三名北韓高官,分別是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Choe Ryong Hae)、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鄭京澤(Jong Kyong Thaek)、勞動黨宣傳鼓動部部長朴光浩(Pak Kwang Ho)。崔龍海兼任勞動黨組織指導部部長,堪稱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重要臂膀。他們被指控涉及政治鎮壓、強制勞動、拷問、廣泛審查資訊等紀律檢查活動,嚴重侵害人權。

美方將扣押前述三名北韓官員在美國的資產,禁止美國人與其從事金融交易。儘管這類制裁不會對這些人產生太大影響,但對亟欲尋求美國認同的平壤當局,卻有明確象徵性意義。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首席研究員克林諾(Bruce Klingner)指出,華盛頓可能藉此影響預定明年初舉行的第二次美朝領袖峰會。

美國和北韓今年六月在新加坡舉行首次「川金會」,此後卻無重大進展,北韓「去核化」進程緩慢,甚至出現擴建長程彈道飛彈基地的跡象。

美國國務院十日也向聯邦參、眾兩院提交北韓人權報告。國務院依法每年必須向國會發布兩次北韓人權報告,但這是國務院自去年十月以來,首度提交相關報告。報告指稱,北韓侵犯人權的情況仍是全球最糟,包括法外處決、強制勞動、虐待、長期任意拘禁、性侵、強迫墮胎與其他性暴力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