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幕僚長誰來接 傳川普屬意女婿

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月三十日在女兒伊凡卡(右一)及女婿庫希納(左二)的陪同下,與時任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左一)於阿根廷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期間合照。(路透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月三十日在女兒伊凡卡(右一)及女婿庫希納(左二)的陪同下,與時任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左一)於阿根廷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期間合照。(路透檔案照)

2018/12/1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積極尋覓新任白宮幕僚長,目前傳出他已會見多名可能的候選者,包括他的女婿庫希納都是熱門人選。川普十三日告訴媒體,他正為幕僚長人選進行面試,決選名單已篩至最後五人,但他對人選名字不忘賣個關子。

引發用人唯親質疑

在諸多候選者中,川普女婿兼愛將、白宮資深顧問庫希納為最受看好的人選之一。「赫芬頓郵報」報導,庫希納已於白宮與岳父討論這項職務。消息人士透露,幕僚及閣員等人近日已向川普舉薦庫希納,考量他是親信且屢有建功。川普的密友匿名亦告訴媒體,川普應當拔擢女婿。

然而,另有知情人士指稱,庫希納目前無意接掌該職,他認為現職最能輔佐丈人。白宮發言人桑德絲則告訴媒體,白宮所有人都認同,無論總統決定讓庫希納肩負何種角色,他都會有傑出表現。

庫希納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定於明年初公布的中東和平計畫等事務扮演要角,但年僅三十七歲的他缺乏政治經驗,與具爭議性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關係密切,川普的提拔恐再引發「用人唯親」質疑,令他與妻子伊凡卡再次面臨新一波白宮內外反對聲浪。

除了庫希納,川普據傳也與新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見面商討入閣一事,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穆瓦尼、財政部長努勤、貿易代表萊席爾、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川普競選團隊前幕僚博西都是可能人選,其中穆瓦尼意願不高。

川普執政以來,白宮人事異動頻繁,現任白宮幕僚長凱利傳出與川普失和,預定於年底離職,而川普原本相中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耶斯接任,但他已婉拒。

美聯社指出,川普喜歡讓遴選充滿戲劇的效果,帶有電視實境秀味道。專門研究白宮幕僚長的作家惠普爾則抨擊,川普不願授權幕僚長,貶抑其地位,還要刻意營造搜尋接班人選的神秘感,「讓人看得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