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日旅客新高 最快下週破3000萬人次

大阪黑門市場人潮不斷。(記者林翠儀攝)

大阪黑門市場人潮不斷。(記者林翠儀攝)

2018/12/15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4日報導〕日本國土交通相石井啟一14日公布,今年訪日外國觀光客最快可望在下週首次突破3000萬人次。

另外,日本於下月7日起,將對出境旅客徵收一次1000日圓(約合台幣275元)的「國際觀光旅客稅」。石井表示,考慮活用這筆稅收以增加訪日外國旅客的人數。

去年訪日外國觀光客為2896萬人次,創史上新高;今年人數繼續增加,1至10月已達2600萬人次,9月因接連發生西日本雨災、關西風災和北海道地震等天然災害,造成人數減少,但10月之後觀光人潮再次回流。

石井於今年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中表示,據觀光廳推算,進入12月之後,旅日外國觀光客已超過2900萬人次,如果沒有任何重大變數,照此進度,最快下週內應可突破3000萬人次,為史上首次。

石井也表示,旅日外國旅客穩定成長,今年突破3000萬人次雖令人欣慰,但這只是一個階段性成果,為了達成政府設定的2020年突破4000萬人次目標,將繼續推展更為積極的觀光政策。

京都的賞楓季節踴入眾多外國旅客,圖為今年11月中旬,通往銀閣寺的坡道,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記者林翠儀攝)

京都的賞楓季節踴入眾多外國旅客,圖為今年11月中旬,通往銀閣寺的坡道,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