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婦攜槍登機赴日 安檢員渾然不覺

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的哈茨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的哈茨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美聯社檔案照)

2019/01/1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十三日發表聲明,坦承一名婦女本月三日攜帶槍枝,在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的哈茨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Hartsfield-Jack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順利通過海關安全檢查,搭乘達美航空公司班機抵達日本東京成田機場。此事發生在美國聯邦政府停擺之際,但TSA否認此事引發飛安漏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TSA這起安檢疏失發生在聯邦政府局部關門的第二週,當時TSA人員已被要求無薪上班。迄今全美共有約八十萬聯邦政府雇員被放無薪假或無薪上班,其中TSA占約五萬一千人。某些「必要的」政府雇員須在沒有支薪的情況下工作,其中便包括TSA在機場執行安全檢查的人員,但許多人請病假表達抗議。本月四日,至少在四個主要機場,共有數百名TSA人員請病假。

達美航空發表聲明回應,在肇事乘客被揭露之際,該公司已通報TSA。TSA則稱,持槍婦女當日確實通過安檢站,現場未遵守標準程序,相關人員將為此負責;此事與政府停擺無關,當日執勤人數正常,飛航安全未受影響。TSA表示,為減輕雇員經濟負擔,將補發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上班人員的薪資,連假期間上班人員將額外獲得五百美元獎金。

此前,TSA也曾在二○一五年發生類似紕漏。國土安全部官員扮成旅客攜帶武器及爆裂物,在數十個機場進行測試,結果幾乎都通過機器安檢,導致時任TSA代理局長卡拉維下台。

受到聯邦政府部分停擺影響的,還有十三日準備從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國際機場(Miami International Airport)離境的旅客,罕見地經歷漫長等待,安檢站出現長長排隊人龍。由於約四十名安檢人員缺席,邁阿密機場官員十一日決定關閉一座航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