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宏偉被辭職失蹤 妻向法國申請庇護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妻子葛瑞絲,十八日會正式向法國申請庇護以防「綁架」。(法新社檔案照)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妻子葛瑞絲,十八日會正式向法國申請庇護以防「綁架」。(法新社檔案照)

2019/01/2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因涉嫌收賄而在去年九月於北京遭中國拘捕的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其留在法國的妻子葛瑞絲近日接受「解放報」訪問,表示因為擔心自己與兩名兒子的人身安全,十八日會正式向法國申請庇護以防「綁架」。

孟宏偉失蹤案曝光,源於葛瑞絲去年十月五日向法國當局報案,解放報以發生在當地的數宗可疑事件,認為法國警方出手保護有理:根據該報查證過的監視錄影帶,確實曾有一對亞洲男女跟蹤進入她藏身的飯店,對方向櫃台人員報她的名字想問房號,甚至拍攝接送她孩子上學的車輛;她的律師也直言,兩名中國商人搭乘私人飛機莫名來訪,「試圖擄人」;遑論她十月初受訪就提過的中文恐嚇電話,及孟宏偉失蹤後才上任的中國駐法國領事人員自稱握有孟宏偉的信,葛瑞絲想找法國員警陪她去拿,原本自稱想親手轉交的對方隨即斷了聯繫。

徒留夫姓與化名的「葛瑞絲.孟」,怕被外界認出真面目,入鏡堅持不露臉,也不願告知婚前姓名。但解放報指出,中國官方並未對葛瑞絲發出通緝令,不符合引渡條件,中國也沒對法國做此要求;又因貪腐指控在中國不足以判死,葛瑞絲期待法國的政治庇護應是幾乎無望。

解放報以「近年最離奇的警察故事之一」形容全案,除了暗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又以打貪之名剷除異己,也懷疑這對夫妻檔「神秘」長居法國里昂別有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