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美同盟50年 駐日美軍出漫畫

駐日美軍司令部三日發表一本名為「我們的同盟,永遠的伙伴」漫畫集(法新社)

駐日美軍司令部三日發表一本名為「我們的同盟,永遠的伙伴」漫畫集(法新社)

2010/08/04 06:00

日本的動漫文化威力無窮,連駐日美軍也難擋!為拉近一般民眾的親切感,駐日美軍司令部三日發表一本名為「我們的同盟,永遠的伙伴」漫畫集。這是美軍慶祝美日安保條約簽訂五十週年的相關宣傳活動之一,男女主角分別是來自美國、穿兔耳連帽外套的大眼金髮少年「兔(Usa)君」,與日本「眼鏡娘」少女「新居杏」,深入淺出地介紹美日同盟五十年的點點滴滴。由於兔子日文發音「usagi」近似美國「USA」,「兔君」因而具一語雙關意涵。駐日美軍特別請來日本漫畫家「核彈頭」作畫,希望藉此讓日年輕人了解美日同盟重要性,及美軍駐日扮演的角色。(編譯林翠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