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港媒︰港佔中行動 英MI6下指導棋

2013/09/17 06:00

〔編譯陳伃軒、駐歐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英國近日表態支持香港舉行普選,惹惱中國火力全開!繼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十五日強硬回擊,普選無需英國與他國支持後,中國外交部十六日也強硬回應,聲稱香港事務不容外人「說三道四」。

英美日前表態支持香港普選 北京控干涉內政

香港親中媒體也重砲轟擊外國干預,指控英美駐港官員均有情治特務背景,煽動港人反對港府和中國當局,製造社會不安,都是「國際反華勢力」的陰謀詭計!

英國外交部副部長史懷爾(Hugo Swire)近日投書香港「南華早報」表示,「中英聯合聲明」確保香港高度自治、基本權利及自由,英國也認真看待對香港的承諾,香港邁向普選的進程,「對香港未來穩定至關重要」。他還投書香港「明報」表明,「英國隨時準備提供任何支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十六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痛批香港政制發展問題乃「中國內政」,英國應即刻停止任何形式的干預。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十五日也聲稱,對香港政制發展問題,任何外國政府或官員都不應「指手畫腳、妄加評論」,更不得干預。

英特工女王坦承中港目標

香港親中媒體對此更是大加撻伐。大公報指稱,英國在香港間諜活動活躍,著重對關鍵人物的收買與策反,活躍程度不亞於美國。大公報引述去年英國媒體報導,指稱越戰後英國情報部門主管、有英國「特工女王」之稱的帕克(Baroness Park)坦承,香港和中國都是英國海外情報處(MI6,或稱「軍情六處」)行動的主要目標。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情報單位正是間諜行動中心,也是MI6分局。

報導稱,香港「回歸」十六年來,英國對中滲透與間諜行動從未停止,甚至對中港當局構成威脅,包括去年七月前香港發展局長麥齊光被控詐欺政府租津,所有證據均來自數十年前的資料,只有掌握大量政府高層官員機密資料的英國政府,才有此等能力揭發。

文匯報則指控,美英聯手干預香港事務意圖明顯,包括擁有軍政背景的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Clifford Hart,見圖,取自網路)上任一個多月來,煽動反對派參加二○一七年特首普選,並以各種方式支持「佔領中環」活動,企圖掀起「倒梁」風潮。煽動反對派發起「佔中」運動者,還有前港英政府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MI6特務顧汝德(Leo F. Goodstadt)。甚至去年反對派提倡的國民教育「去中國化」,英美也插了一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