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槍太大握不住 英女警控性別歧視

2014/02/19 06:00

2人獲賠355萬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2名隸屬英國特種警察部隊「民用核子設施警察」(CNC)的女警,因為配槍太大支,她們的纖纖小手扣不著扳機,以致射擊成績不佳,憤而狀告部隊未提供適當的槍枝與裝備,根本就是性別歧視。法院上週宣判女警勝訴,判賠7萬英鎊(約台幣355萬元)。

英國警察多半不配槍,但這2名女警衛特莉(Victoria Wheatley)和吉爾絲(Rachael Giles)隸屬於必須配槍的CNC。按照規定,她們必須定期接受射擊測驗,不及格恐將導致其飯碗不保。

衛特莉與吉爾絲表示,警隊配給她們「格洛克17型」(Glock 17)手槍槍把太大,她們多次要求配發較小且較適合的武器,卻都未獲同意。此外,射擊訓練時,教官也未考量槍枝狀況協助她們做出相應調整,導致2人射擊成績不佳。

此外,2人也認為警隊配發的頭盔與護膝都太大,不適合她們的身材,影響表現,據此認定警隊性別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