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自由黨魁 促梁振英考慮請辭

香港特首梁振英。(資料照,中央社)

香港特首梁振英。(資料照,中央社)

2014/10/2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佔中運動二十五日進入第二十九天,佔中運動者和港府仍各自堅持立場,互不退讓。儘管北京當局力挺梁振英,聲稱「反梁等如反中央」。但二十四日香港親北京的自由黨黨魁田北俊表示,若香港政局不見好轉,梁振英應考慮請辭下台。由於這是首次有親北京人士呼籲梁振英下台,時機敏感,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田北俊指梁續任特首 港更分化

田北俊發言當天,前香港特首董建華才公開支持梁振英,認為就算梁振英下台也不能解決問題。田北俊說,並非梁振英做得不好,而是在目前市民不認同的情況下,他未來兩、三年將做不到他想做的事;議會內有泛民的不合作運動,議會外又有佔中,若梁振英繼續做特首,香港將會更加分化,國際形象只會越來越差。田北俊現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委員。

不過,梁振英二十五日表明不會辭職,認為只有「法治」才能解決香港目前的情況。市民必須依法辦事,不能用違法方式表達意見。

新華社點名李嘉誠等沒反佔中

對於香港局勢,北京已顯不耐。二十四日,新華社發表英文署名文章,批評大多數香港富豪保持沉默,未明確表示反佔中立場。文中點名香港首富李嘉誠上月與習近平會面時,僅呼籲學生回家,沒有表明反佔中;其他被點名的富豪還包括恒地主席李兆基、九倉主席吳光正,以及嘉里建設大股東郭鶴年。耐人尋味的是,新華社晚上刪除早上的英文報導,重新發出另一篇指香港商界斥責佔中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中文及英文報導,內容也未再點名批判富豪。

另一方面,佔中運動團體將在二十六、二十七兩天舉行「廣場投票」,做為民眾表達立場、向港府施壓的手段。「廣場投票」開放所有在佔領區的民眾投票,沒有年齡限制。

香港電台與無線電視記者和攝影師,晚上在尖沙咀採訪反佔中的「藍絲帶運動」時遇襲,無線電視一名記者及兩名攝影師,被佩帶有藍絲帶的集會人士痛罵報導不中立,之後被打傷眼角,眼鏡亦損毀;一名香港電台女記者被人包圍、拉扯,腰部被踢傷。香港記者協會強烈譴責相關人士的暴力行為,港台與無線電視都決定暫停採訪藍絲帶運動。

二十四日香港旺角佔中現場,一名支持民主運動的示威者扮成殭屍,頭上還貼著「我要真普選」的符,坐在路障柵欄上。(歐新社)

二十四日香港旺角佔中現場,一名支持民主運動的示威者扮成殭屍,頭上還貼著「我要真普選」的符,坐在路障柵欄上。(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