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整肅不停歇 今年已殺50幹部

金正恩(圖擷取自YouTube)

金正恩(圖擷取自YouTube)

2014/10/3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NIS)向國會指出,今年以來,北韓約有兩百名人民軍軍官被降職,約五十人遭到槍決,包括十餘名勞動黨幹部,原因多半是收賄、沾色、觀看南韓電視劇等;還有人是因為在卡拉OK唱歌時,將讚美北韓體制的歌詞改成譴責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內容而喪命,部分軍官則是因砲彈射擊命中率太低,而被連降兩級。

針對金正恩神隱月餘的原因,NIS指出,金正恩左腳踝今年五月被發現長有囊腫,壓迫到神經,經診斷為「踝管綜合症」。十月上旬,北韓從歐洲請來醫生切除,目前處於恢復期,但醫生認為,恐會因肥胖而復發。

金正恩妹傳婚 夫婿或成政權核心人物

南韓「朝鮮日報」還披露,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可能已於近日結婚,據傳其夫婿是護衛司令部所屬護衛軍官,今後或將循前二號人物張成澤模式,成為平壤政權核心人物。今年四月,北韓舉行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時,金與正以黨中央委員會工作人員的身分亮相,排名順序甚至在勞動黨宣傳部第一副部長李載日之前,顯示她位居權力核心圈。

另一方面,日本和北韓重啟日人綁架案談判,十年來首次在平壤舉行會談。日方由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伊原純一率領十二人代表團,二十八日和朝方代表團八人對談,北韓特別調查委員會委員長徐大河,出乎意料地穿著軍裝首次亮相。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徐大河為金正恩最親近的心腹,曾在金正恩接班時為他剷除異己,朝方似乎有意藉由徐大河親自參與會談展現誠意。不過,隨團前往平壤的日本TBS電視台記者二十九日上午要搭車前往會談地點時,卻疑似因對北韓體制有所批評,惹惱朝方,遭北韓當局帶離問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