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總統、軍頭會晤翁山蘇姬

緬甸總統登盛三十一日在首都奈比多的總統府召開高層會議前,與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握手致意。(歐新社)

緬甸總統登盛三十一日在首都奈比多的總統府召開高層會議前,與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握手致意。(歐新社)

2014/11/0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十月三十一日外電報導〕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明年緬甸大選提出「包容、公信力」的呼籲後一天,緬甸總統登盛三十一日與軍事首長、少數族群代表,以及包括翁山蘇姬在內的反對黨領袖進行會談;如此的會議不僅是緬甸首見,也是翁山與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的首度會面,被形容為「世紀會談」。部分批評人士指稱,該會談倉促安排,明顯是企圖在歐巴馬到訪前增進緬甸形象。

在首都奈比多三小時的會談結束後,緬甸新聞部長葉圖召開記者會指會談成功,政治領袖關於大選等議題討論熱烈,也同意考慮推動修憲。法新社認為,一旦國會啟動修憲,有可能刪除禁止翁山蘇姬參選總統的條款。

不過,翁山蘇姬對於會談結果態度保守,稱不知道官方為何說會談成功,也強調期盼下次會談時焦點能更清楚,參加人數可以更少。緬甸七十個政黨中,這次只有六個政黨,以及一些少數族群團體受邀與會。

該會談舉行前一天,歐巴馬曾針對緬甸大選,分別致電登盛與翁山。白宮說,歐巴馬向登盛強調,「有必要為二○一五年的大選展開包容、可信的程序」;而歐巴馬則與翁山談到華府對於「促進容忍、尊重多元,以及開創更包容的政治環境的努力」給予支持。上週,緬甸當局宣佈,明年十月最後一週或十一月第一週將舉行大選。

即將於十一月十二日至十三日訪問緬甸、參加區域高峰會的歐巴馬,敦促登盛竭力在短期內達成全國停火協議,以及保護少數族群,並改善若開邦的人道局勢。二○一二年,若開邦爆發的若開族佛教徒與羅興亞穆斯林的衝突,迄今已造成至少兩百人喪生、十四萬人流離失所,其中多數為羅興亞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