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日報捧習「中國新設計師」 網友噁諷︰天朝又出偉人了

2014/11/1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十三日發表評論文章,首次指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治國理政、主導改革已形成「習式風格」,成為中國大國道路的「新設計師」。此文將習與被稱為「中國改革總設計師」的已故領導人鄧小平相提並論,中國網友嘲諷道︰「天朝又出偉人了,也就朝鮮能與我朝一拚。」「龍袍準備好了沒有,太監貌似已經有不少了。」

這篇題為《新設計師習近平治國已形成習式風格》的文章說︰「規劃中國改革開放的新航程,讓改革走出僵局與困境,需要一個新的設計師。習近平已經站在了這個位置上。」文章將習面對的阻力比擬為當年鄧小平遭遇的困境,「今日之中國,似乎又到了一個『改革路不平』的十字路口。」

文章聲稱,面對改革開放三十多年後的「亂石險灘」,如何縮小貧富差距、擺脫粗放型經濟、擺正政府和市場關係等都是大難題,但習近平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不斷將改革推向前進。「中國已經醒來,而習近平正肩負著全面喚醒這頭獅子的歷史使命。」「但看看習近平,中國人的信心與幹勁再一次被喚醒。」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北京控制的香港大公報曾在今年六月稱習為「頂層設計師」,如今人民日報進一步將他稱為「新設計師」,顯示習已超越他的前任江澤民和胡錦濤,成為繼鄧小平之後再次獲得「設計師」稱號的政治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