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習近平著作討好北京 胡佳批臉書執行長無恥

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近日在接待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到訪時,刻意在辦公桌上放了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此舉遭到中國異議人士和網友嘲諷,將他的肖像合成為手上抱著《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的紅衛兵。(取自網路)

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近日在接待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到訪時,刻意在辦公桌上放了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此舉遭到中國異議人士和網友嘲諷,將他的肖像合成為手上抱著《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的紅衛兵。(取自網路)

2014/12/10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積極進軍中國的臉書(Facebook)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近日在加州公司總部接待中共中宣部副部長、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到訪時,特意在辦公桌上擺了一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治理中國的書《習近平談治國理政》(The Governance of China)。札克柏格還向魯煒表示,曾要求員工讀這本書,以瞭解「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中國知名異議人士胡佳八日痛批,札克柏格為商業利益討好北京,「不是對中國政治無知,就是無恥」!

胡佳說,他對札克柏格吹捧中國政府的行為感到「失望和憤怒」。胡佳認為,札克柏格是網路天才,創建臉書王國,但他對中國政治的理解程度和三歲小孩差不多,不像是個三十歲的成人。

胡佳比喻說,札克柏格就像文革時期的紅衛兵,手裡拿著習近平的「紅寶書」。胡佳還說,儘管札克柏格正在學中文,但他對習近平和中國完全不瞭解,「在中國,網路世界的三個敵人是共產黨、習近平和魯煒」。

中國人民大學社會學教授周孝正說,札克柏格向北京諂媚的行為很諷刺,因為中國的網路和言論自由在習近平統治下已嚴重惡化,顯示他對中國的情況一點也不瞭解。《談治國理政》集結習近平從二○一二年十一月到今年六月的演講、答問、批示等共七十九篇,共有九種語文版本發行。

魯煒在美國期間還訪問蘋果總部,據稱魯煒向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新科技產品投入市場前,必須經過中國網路安全檢查,但庫克「欣然同意」。位於矽谷的三大網路巨擘中,唯獨曾退出中國的Google沒被魯煒「考察」,有網友大讚Google有骨氣。

臉書自二○○九年起遭中國當局封鎖,札克柏格顯然希望可以打入這個逾六億上網人口的龐大市場。今年十月底,札克柏格在北京清華大學全程以普通話演說和回答問題,就被視為是向中國示好。

中國網友也在社群網站「微博」上嘲笑說,「札克柏格所為只是為了賺錢,他只差沒加入共產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