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IA虐囚報告10大要點

2014/12/1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9日公布911事件後中央情報局(CIA)拘禁與偵訊計畫的調查報告,以下為美聯社與法新社整理的10個報告要點。

1中情局在涉及恐怖行動的囚犯身上使用模擬溺斃與剝奪睡眠等高壓偵訊手法,但並未取得有效的情報線索,得以避免美國遭攻擊,或促成圍剿恐怖組織。

2監獄環境與嚴苛的偵訊手段,遠比過去中情局探員公開坦承的還要殘忍。

3中情局對於高壓偵訊的管理以及他們的黑牢系統都存在極大缺陷,特別是在2002及2003年。偵訊人員有時受訓不足,醫療人員處置粗糙,紀錄保存不當。

4中情局使用的高壓偵訊手法,是根據兩名不具偵訊或反恐經驗的心理學家所研擬的計畫,中情局從未全面性分析計畫的有效性。

5 中情局積極避免或阻擋國會監督拘留和審訊項目,也對中情局內部的批評聲浪置之不理。

6.中情局官員常對布希政府時代的白宮與司法官員提供不正確的偵訊計畫資訊,且阻擋針對監獄運作進行適切的法律分析。

7偵訊人員時而運用的嚴苛手段,未獲中情局高層或白宮司法官員許可,但違反中情局政策的偵訊人員與監獄官員,鮮少受到紀律處分或是申誡。

8中情局對媒體提供的偵訊與拘留計畫資訊多不正確,且阻撓針對囚犯處境進行明確的審查。

9中情局仰賴嚴苛的偵訊手法,讓其他聯邦機構的國安任務更為複雜。中情局開始仰賴嚴苛的偵訊手法之後,聯邦調查局放棄傳統偵訊角色。

10中情局在海外監獄運用嚴苛的偵訊手法與秘密拘禁,有損美國在全世界的名聲。2006年中情局的拘禁與偵訊計畫被媒體曝光後,外國開始減少合作,監督及法律壓力越來越大,使該計畫宣告終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