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監遭纏頸攻擊 菲女童險遭性侵

2015/01/0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菲律賓一名八歲女童日前前往首都馬尼拉近郊的新比利比監獄探視服刑中父親時,慘遭該監獄一名人犯攻擊與企圖性侵,醜事遭揭露後引發全國公憤。新比利比監獄本來就惡名昭彰,裡面的人犯過得「像皇帝」,監獄內甚至有脫衣酒吧與按摩浴缸。

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表示,女童是在一日午後二時到四時之間失蹤,被發現時失去意識,下半身赤裸,頸部纏著繩索,橫陳於監獄的羅馬天主教堂的廁所地板上。菲律賓矯正局長布卡猶說,體檢報告顯示受害女童全身瘀青,但攻擊女童的嫌犯、因恐嚇搶奪入獄的巴哈拉納幫派份子多明哥,企圖性侵女童時並未得逞。女童之父也是巴哈拉納幫派成員,該幫派當時正在監獄內為所屬成員的小孩舉辦慶生會。

本案引發全國公憤,甚至驚動馬拉坎南宮,菲律賓總統府已表示關切與遺憾。事實上,菲國警方在案發三週前才對這座監獄發動突擊,並在監獄中供大哥級囚犯住的冷氣「別墅」裡搜出大量毒品、現金與槍枝,還有充氣娃娃、脫衣酒吧與一個按摩浴缸;在該監獄服刑的幫派老大寇蘭戈的「別墅」內甚至還有供他錄製專輯的錄音室。

菲律賓反犯罪與貪腐義工組織主席希麥內茲說,總統艾奎諾三世應大力整頓獄政系統,以及將這座專門收容重刑犯的監獄遷移到島上,「這些人應該跟鯊魚與鱷魚關在一起。」新比利比監獄是全菲律賓最大監獄,向來有人滿為患與殘暴等問題;該監獄只能收容約八千九百人,但是目前有超過兩萬三千名人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