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雪90公分? 美東虛驚一場

從賓州到波士頓地區的民眾二十六日均提早返家,以躲避超級暴風雪(美聯社)。紐約時報廣場的通勤族二十六日站在雪中,剷雪車已將積雪推到路旁(路透)。一名男子二十六日用鏟子剷除紐約時報廣場的積雪(法新社)。

從賓州到波士頓地區的民眾二十六日均提早返家,以躲避超級暴風雪(美聯社)。紐約時報廣場的通勤族二十六日站在雪中,剷雪車已將積雪推到路旁(路透)。一名男子二十六日用鏟子剷除紐約時報廣場的積雪(法新社)。

2015/01/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先前氣象預報指稱降雪恐將近一公尺、影響六千萬民眾生活,進而使美國東海岸八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相繼停班停課、禁止開車上路的超級暴風雪「朱諾」(Juno),二十七日進入美國東北部,但威力遠不如預期,讓處於「備戰」狀態的各州當局與民眾鬆了一口氣。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坦承預報失準,「快速變強的冬季暴風雪難以預測,特別是其路徑。」NWS說,暴風雪偏東行進,紐約市周邊的降雪量遠比預期少,大雪集中降於長島中部及康州東部。目前康州與麻州部分地區的降雪量最多,紐約市中央公園積雪約十五公分,不到原先預測「歷史性降雪」的四分之一。

NWS二十五日警告,「威脅生命的暴風雪」來勢洶洶,可能以每小時十公分的速度,在美國東北部地區降下厚達九十公分的大雪,而紐約市周邊區域恐颳起時速八十公里的強風,估計長達四百公里區域將受波及,全美二十%人口的生活受影響,部分地區能見度恐掛零。

前述警告導致美東二十六日作息突然「停頓」,官方要求上班人員提早回家,橋樑、隧道關閉,大型剷雪車出動「應戰」。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下令,二十六日下午起、最快至二十八日,除非是最必要的公務員,否則所有人禁止外出旅遊。

紐約州長古莫也宣布,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起除救護車可上路外,嚴禁開車,違者罰款三百美元。康州、麻州也發布外出旅遊禁令。往返美國東北部的逾七千七百架航班停飛,公署關閉、超市擠滿採購人潮,紐約百老匯一片漆黑。紐約市長白思豪說:「這可能是紐約市史上最大的暴風雪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