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大中生「99%是共青團」

葉璐珊。(圖取自網路)

葉璐珊。(圖取自網路)

2015/02/04 06:00

學生會候選幹部 遭揭底後自爆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香港媒體報導,日前遭揭露為「紅底」的香港大學學生會候選康樂秘書叶(「葉」之簡體字)璐珊,三日在港大年度週年大選中央諮詢大會上,承認自己「曾經」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共青團)成員,並說在港大就讀的中生有「九十九%都是共青團成員」,「這是好普遍的現象」,不明白他人疑慮從何而來。

叶璐珊聲稱,現已不屬共青團成員的年齡,因此已非共青團成員,對學生會內閣並無影響。但網路媒體「熱血時報」指出,叶璐珊有「說謊」之嫌,因根據共青團團章,入團年齡為十四到廿八歲,一旦入團,除非年齡超過且未擔任團內職務,才會解除團籍;現在大二的叶璐珊若未主動申請退團,仍是共青團的一份子。

港大刊物《學苑》總編輯袁源隆三日在諮詢大會上質疑叶璐珊身分,叶璐珊聲稱她「曾為」共青團一員;接著,袁源隆問其對一九四九年後共產黨的看法,叶璐珊則回應,共產黨為中國執政黨,「可以看到其成就」,有不足之處也可批評,共產黨也有改正,但強調她反對共產黨干預港澳事務。

叶璐珊的政治背景一直受到港大學生關注。據報導,港大校園電視台質疑叶璐珊身分時,叶還親上火線反擊,並將「叶」姓改為「葉」,姓名譯音也由「Ye」改為廣東話發音的「Yip」,「有避嫌之虞」。

港大校園電視台此前還報導,叶璐珊曾加入由中國學生成立的「香港大學學生素質拓展聯合會」(USEE),USEE去年舉辦迎新營,曾邀請安徽省政協委員王耀瑩擔任晚宴嘉賓。叶璐珊一月底發表題為〈停止逼害:請校園電視以文明說服我〉的文章反擊,直斥港大校園電視報導偏頗,只針對「內地」候選人做調查,侵犯其個人隱私,影響選舉公平性。

想當中共黨員 必先參加共青團

共青團為中共培育年輕黨員的重要管道,成員近八千萬人,為躋身中共黨員的必經之路,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便出身共青團。熱血時報指出,儘管中共並未強迫學生參加共青團,但要成為中共官員、參與各種分享權力和財富的機會,就必須參加共青團,然後再加入中共,成為黨員的一份子。由於共青團成員眾多,部分人士更身居要津,許多青年為保障前途,選擇加入共青團建立人脈,否則畢業後將難以找到理想工作。另一加入共產黨的途徑,則是類似童軍的「少年先鋒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