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稱空襲炸死美人質 家屬存疑

凱拉‧金‧穆勒(路透)

凱拉‧金‧穆勒(路透)

2015/02/0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七日外電報導〕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約旦六日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北部的據點發動報復性空襲時,炸死一名被伊斯蘭國綁架多時的美國女性人質。美國政府對此稱無證據可資證明,約旦更斥之為宣傳,女人質的家屬則仍抱持希望,並要求與伊斯蘭國聯繫。

在約旦為報復伊斯蘭國燒死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而出動戰機轟炸伊斯蘭國在敘北的據點後,伊斯蘭國透過官方網站發表聲明,宣稱美國人道工作者凱拉‧金‧穆勒已被炸死在伊斯蘭國「首都」拉卡。該聲明指出,以美國為首的反伊斯蘭國聯軍的戰機,六日在穆斯林祈禱後轟炸拉卡市外的一處陣地,沒有任何一名伊斯蘭國成員受傷,「但我們可以證實,有一名美國人質在攻擊中死亡」。

二十六歲、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凱拉,二○一二年前往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協助逃離敘利亞內戰的難民,二○一三年八月在步出敘利亞北部阿勒坡一家隸屬無國界醫生組織的醫院時,遭伊斯蘭國份子綁架。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米安表示,美方對此報導至為關切,但此時並無任何證據佐證伊斯蘭國的說法,伊斯蘭國並未公布凱拉遺體的照片以供佐證。此外,伊斯蘭國宣稱,六日空襲行動並未造成伊斯蘭國成員傷亡,但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卻表示,有超過三十名伊斯蘭國好戰份子死於六日的空襲。

凱拉的雙親希望女兒尚在人間。卡爾與瑪莎‧穆勒發表聲明指出,他們還是懷抱女兒尚在人間的希望,「我們已向你們(伊斯蘭國)傳達私人訊息,希望你們能私下回覆我們。」凱拉雙親呼籲伊斯蘭國釋放凱拉,還說即便凱拉落入伊斯蘭國手中,但雙方之前還能聯繫;伊斯蘭國曾宣稱把凱拉奉為上賓,會為凱拉的安全與福祉負責,如今他們只希望女兒能安全獲釋。

約旦批老伎倆 企圖讓聯軍停止轟炸

約旦也否認伊斯蘭國宣稱凱拉遭約旦空襲炸死的說法,認為這是伊斯蘭國企圖讓聯軍停止空襲的手段。約旦外長周德譴責,藉由宣稱被綁架來當人肉盾牌的人質已死於空襲,是「恐怖份子與暴君慣用多年的噁心老伎倆」。

紐時︰阿聯恢復轟炸IS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證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恢復轟炸伊斯蘭國行動;另外,阿聯七日即下令在約旦部署一支F-16戰鬥機飛行中隊,支持約旦打擊伊斯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