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BC主播造假新聞 停播接受調查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當家晚間新聞主播布萊恩.威廉斯。(歐新社)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當家晚間新聞主播布萊恩.威廉斯。(歐新社)

2015/02/0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八日外電報導〕公開坦承多年前曾「美化」新聞報導並為此公開致歉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當家晚間新聞主播布萊恩.威廉斯,七日宣布將暫別主播台數日,靜待NBC內部調查。NBC將對威廉斯過去的報導進行事實查核,可能考慮是否就此將威廉斯撤離主播台,甚至要求他去職。

五十五歲、據稱年薪高達一千萬美元(約台幣三.一億元)的威廉斯,是估計有九百三十萬觀眾的NBC晚間新聞當家主播,其新聞收視率為美國三大無線電視網之冠,去年十二月才與NBC續約五年。他在四日晚間播報新聞時坦承自己在二○○三年的一則與伊拉克有關的報導中造假並且致歉,隨後七日發表兩頁的備忘錄,宣佈將暫別主播台。威廉斯不但是NBC晚間新聞主播,也是該節目的執行編輯。

採訪伊戰 謊稱直升機遭擊

威廉斯曾數次在報導中提到,自己在二○○三年三月美軍入侵伊拉克隨軍採訪之際,所搭乘的奇努克直升機差點遭敵軍擊落。日前他又舊事重提,引發當年機隊人員上網反駁,指稱他們當時遇襲緊急迫降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威廉斯所乘坐的直升機才抵達現場與進行採訪。星條旗報跟進追蹤,引述當年三架直升機機隊上的機組人員的話說,威廉斯當時不僅不在差點被打下來的那架直升機上,他跟機隊中另外兩架直升機也連邊都沾不上。

威廉斯四日在播報新聞時坦承自己當年並未置身於那架差點被打下來的直升機,而是在訓練機內,他把兩機當成同一機;NBC則於六日展開內部調查,除了檢討這起事件外,還要調查他的其他報導,包括二○○五年時的卡崔娜颶風報導,當時他宣稱在紐奧良法國區看到面朝下的浮屍。

美國昆尼皮克大學新聞學教授韓利表示,此一醜聞已令威廉斯無法繼續自信地扮演主播角色。韓利說,令人玩味的是,威廉斯並未提及重返主播台的日期,暗示NBC高層會等到調查全面結束後才會決定是否讓他回去播報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